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队员培训开班庆典致辞

城管队员培训开班庆典致辞

同志们:

为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使我们城管队伍有优良作风,健壮的体格,根据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在城管系统内举办培训,经过区人民武装部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为期7天的第一期培训班于今天正式开班了。这次培训,在座的同志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高起点和深层次上来深刻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军训,对学习的内容要入耳、入脑、入心,确保这次培训工作的实效性。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正确理解,充分认识在城管系统开展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军人、军队及其道德素质,历来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相关。人民军队的军人道德,是我军广大官兵在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实践中,形成和表现出来的独具特色的精神素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展。在这种道德的熏陶下,人民军队的英雄儿女,在振兴中华的革命战争中屡克强敌,在社会主义的和平建设中屡建战功。创造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奇迹。实践表明,纯洁高尚的军人道德,是军魂之根基,民族之中坚,国魂之瑰宝。城管队伍开展军训,目的在于在城管队伍中培养严格的军人作风和“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工作作风,使我们的城管队伍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革命精神,成为一支过硬,作风严谨,富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队伍。特别在当前,城管队伍组成复杂,开展军训工作,是适应新时期城管工作的时代要求,建设美丽“凉都”而作出的,区政府领导和局班子对此次军训寄予了厚望。

二、在培训中的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训练中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服从管理,听从指挥,按规定着装,军容严整,坚持请销假制度,训练时间一律不准请假。

二是发扬有红旗就扛,有排头就站,有第一就争,有先进就学的军训传统,在工作中大兴“争先创优”之风,培养积极进取,勇于向上的工作作风。认真查找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整改。

三是借鉴经验,组织训练。以严格的军训,对于培养工作人员良好的工作作风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城管系统广大职工要借鉴区人民武装部举办军训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使参加军训人员接受一次严格的训练。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体参加军训人员要认清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明确学习就是工作,工作也是学习,因此学习不能放松,干部教育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我们要把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军人良好工作作风,学习理论与我们的工作紧密结合,不断的开拓进取。

五是从点滴做起,把军训的成果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能否把好的传统和作风长期保持是关键,我们在具体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从点滴做起,从养成习惯抓起,培养严谨、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

六是要严于律己,服从教官的军训安排,要在军训过程中逐渐改正城管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良风,如工作作风散慢,办事拖拉,上级命令执行不严等,塑造一支业务素质高,纪律严明的军队作风队伍,各中队队长、副队长在军训中要给参加人员带好头,作好表率,队员要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共同搞好这次军训活动。

同志们,城管工作任道重远,我们要通过这次军训活动,将成果转化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以铁的纪律,过硬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城市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城管职能,力争在2007年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