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容局科学发展观演讲

市容局科学发展观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岗位寄深情,双手铸就文明城。

鸠兹山鸠兹水,鸠兹风光惹人醉,市民广场人如织,城关夜色美如画。xx县历经数十载的风雨历程,从泥泞和坎坷中走来,正抖落一身的风霜,微笑着,毅然前行……江河在奔腾中书写着它的恢宏,蓝天在宁静中袒露着它的旷远,而岁月就在悄然中见证着它的历史。在这儿,激情与浪漫在冲撞,心愿与憧憬在热动。不必走遍中华大地,身居此地,就能感受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座座花园式住宅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亮堂堂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不久前还是荒芜贫瘠的土地,如今工业园区已经勃然兴起;不久前还是沟壑纵横的荒地,如今一座风景秀丽的公园已经崛地而起。清晨,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美不胜收,一派祥和安宁!

多么和谐美丽的一幅图画呀!

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这座城市的时候,此时的你或许正在享受它的宁静和温暖,享受着它的清新和浪漫,享受着它的整洁和美丽,你可知道是谁把我们这座城市装扮的如此美丽,如此灿烂夺目吗?是他们,是那些披星戴月日夜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们;

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无论是数九寒天还是炎热三伏,哪里有污垢,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他们劳动的笑声。虽然他们灰土满身,虽然他们两手黑染,虽然他们两脚污泥,他们的心灵却放出五彩的光芒,他们宁愿用双手去图染美丽天空!

是的,环卫工人们是平凡的,平凡的不被人看重,平凡的不被人知晓,可是他们却在自己的轨道上发出一束束的光和热,去无私的照耀别人。正是有了无数颗不知名的星星,才组成那壮丽的银河,正是有了无数颗不知名的星星,才汇聚成那样璀璨的星空!

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面对这片养育了我们的热土,可曾意识到,我们也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作为一名城管卫士,我该做些什么呢?

城市形象就是城市最大的“名片”,而赋予名片生命的,其中就有我和我的同事们。为精心擦亮城市这张最大的“名片”,我甘做

“马路天使”。坚持科学发展观,创建和谐社会,维护市容整洁,这不仅仅是我们的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肩负的使命,任重道远,是我不懈追求的目标,奉献青春和热血,是我不懈追求的梦想!

“经济要发展,文明必先行”。作为有悠久历史的xx县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创建活动,努力没有白费,安徽省文明县城的称号已经收入囊中。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县委、县政府站在推进城市化的战略高度,发出了争创全国文明县城的号召。为了争创成功,党政班子一本经,四大领导一条心,打响了轰轰烈烈的创建总体战。人心齐,泰山移,作为这个城市的主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自己是一名城管卫士感到骄傲,我为自己能给这个世界增光添彩感到自豪!我们应齐心协力,共同唱响文明创建的凯歌!

如今,县城正显现出城新景靓、水净路畅、树绿花香的新景象。身为一名热血青年,我要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图景。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既然选择了城市管理事业,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哪怕再苦再累,我们也无怨无悔。我坚信有了我们的共同努力,头顶的天会更蓝,脚下的地会更绿,眼前的景会更美,孕育生命的水会更清!

让我们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时代浪潮中,乘风破浪,排礁远航,愿我们的家乡——xx县更加美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