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矿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地矿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在此,我非常感谢112地质大队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和锻炼自己的平台。

21世纪,中国的发展进程不可避免地遭遇到如下的6大基本挑战:人口三大高峰(即人口总量高峰、就业人口总量高峰、老龄人口总量高峰)相继来临的压力;能源和自然资源的超常规利用;加速整体生态环境“倒U型曲线”的右侧逆转:实施城市化战略的巨大压力;缩小区域间发展差距并逐步解决三农问题;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和国际竞争力的培育.因此,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也是顺应社会发展的要求。当今,在国家提出科学发展观的前提下,在20*一场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的社会背景下,我们112队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号召,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112队的一员,我早就树立了“今天我以112队为荣,明天112队以我为荣的”价值观。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地球上的资源却急剧减少,因此,地勘行业是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每个从事地质行业的单位和个人都肩负着神圣耳艰巨的任务,我为自己能够在112队从事地质行业而感到骄傲。在国家提倡科学发展观的形势下,112队全体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走自我发展的道路,抓住机遇,走向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在钻探领域,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今年,112队的进口的cs14钻机,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突破了钻孔进尺10000米的记录,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以后,他们专业的工作技能得到了同行的尊敬和肯定,爱岗敬业的精神受到了同行单位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原有国产钻机每年钻孔进尺2000-3000米相比起来,cs14钻机大大提高了钻进效率,既节约了成本,又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对环境的影响也大大减少,真正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是科学发展观这一法宝在实际工作中的良好运用。

目前,无论实在工作能力和专业技术知识方面,对于我来说,都还需要加强学习。在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我也要苦练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术,为单位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112队各个领导的带领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112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