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地税局科学发展观演讲稿

站在这严肃的讲台上,我禁不住想起了一个伟大而亲切的高大形象,这个人,今天在中国人心中像我父辈那样敬重他的人太多了,像我这样敬重他的人也太多了,他就是勤政廉政的表率,他的一生,人格伟大,品德无瑕,他就是我们敬爱的好总理同志。

新中国建立初期,祖国还不富裕,在这片土地上还有许多村庄太穷,还有许多百姓太苦。在工作中真正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扑下身子切实解决学校、家庭、企业、社区、农村的实际困难,与百姓同呼吸、共患难。他的弟弟在二十年代参加过大革命,在一个工业部门工作,后因生病安排在内务部任参事,知道后多次找内务部长提意见,根据规定让弟弟提前办理了退休。在一般人看来,一个泱泱大国的总理,照顾一下参加过革命的弟弟,是多么的合情合理呀!但是却没有,他是在用一辈子来修习着“勤廉”的真谛。他的高风亮节,他的表里如一,他为天下人服务的风范都尽在这“勤政爱民”的一枝一节中。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曾经把持过权势的贪官污吏,没有将人民赋予的庄严权利服务于百姓,切实的为民造福,而是为了一己私利贪污腐化、骄横堕落。湖南省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在位期间好大喜功,大肆受贿达到1765万元;XX书记陈良宇查有巨额不明财产,受贿及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国家药监局局长郑晓萸玩忽职守利用手中的权利接受贿赂,用长官意志打开假药制售的大门,假药的泛滥,花走了多少无辜的生命,花走了多少亲人的热泪,花走了多少病人的血汗钱。这一切,都是个人贪欲的大行其道。这些人之所以“敢”,就在于放松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贪污腐化、享受私欲。彻底将廉政抛弃在脑后,完全忘记了当政初期爱民的誓言。这些时代的败类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必将站在正义的审判席上,接受人间道义严厉、公正的裁决。

在新的花时期,我们的祖国从艰难走向繁荣,从繁荣走向昌盛。新的时代如一副徐徐展开的美卷——美丽的风光、和谐的景物、欢快的场景、浓重的色调。我们民族的发展史就是这样的一副图画,总体的基调是向上、廉洁、清真、无私,是我们这个时展的主旋律。一个人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一个国家也是要有勤廉的基础,我们的祖国正在这种廉洁的氛围中崛起,那是从古至今的象形文字,那是无数革命者满含希望的眼睛,那是老少国人期待中的新世纪。祖国在日渐昌盛、我们的人民在“克己复礼”中不断成熟。新时代的号角召唤着这种精神,那是科学发展的主旋律,是民心的所向。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面对着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地税人又该何去何从?坚定信念,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这就是我们的回答!要立下惊天动地的豪迈誓言吗?——不!我只需默默地告诉自己,我应该这样去做,哪怕它是那样地无足轻重!要戴上光芒四射的耀眼光环吗?——不!我只需尽最大的努力去散发光和热,哪怕它是那样地微弱!也许,在我们的一生中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只要在生命的尽头,还能摸着良心说:“我——问心无愧!”足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