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茶叶市场开市仪式上领导讲话

茶叶市场开市仪式上领导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茶叶市场开市仪式”。出席今开市仪式的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有关部门领导、县茶叶协会专家、各兄弟乡镇(街道)分管农业领导、参展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在此,我谨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莅临本次开市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茶叶已有近2000年历史,绿茶的“茶祖”就出在华顶山峰“归云洞”,在国内外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所产茶叶以“佛雨露、帝苑仙浆”——的云雾茶著称于世。唐宋期间,茶种传往日本和朝鲜半岛,成为中国茶叶最早传往世界各地的发源地之一。随着改革开放、对外交流的发展,茶叶优良的品质在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地区享有很高的盛誉。

坐落在我街道落雁社区的“茶叶市场”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倾力帮助下,在落雁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迎来了市场开市的大喜日子,在此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茶叶市场的正式开市表示热烈的祝贺!

茶叶市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现设专营茶叶商铺60余间,该市场是首家集批发、零售为一体的专业茶叶集散地。市场位于县新行政大楼东侧,上清溪路与玉龙路交叉路口,拥有十分优越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它的建成将为我街道乃至我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以及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亲商、安商、富商”的政策,为市场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推动茶业市场不断发展。

同时,我们也希望借此开市之机,以茶会友,以茶结缘,让茶商们更直观地接触茶,更深入地了解茶业。通过各地茶商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广连市场,共聚力量不断推进茶业的繁荣兴盛和可持续发展。

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盛情光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