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开学庆典政教演讲

中学开学庆典政教演讲

岁月如流水,学年度已经过去。在学年度开学之际,我们学校又迎来了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大家度过美好愉快的暑假,又高兴地回到了校园。

今天,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赠予新学期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愿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上个学期,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德育工作进步明显,没有出现重大违纪事件,没有师生违法犯罪现象。一个学期以来,学校举办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很多的活动。

1、知荣辱、树新风演讲和征文比赛。在演讲比赛中,现在三、二班同学获学区一等奖、市二等奖;在征文比赛中,现在三班、二班获学区二等奖。

2、学校举办了首届乒乓球比赛,等8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塘下教育学区举办的初中学生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女团休冠军;其中现在二班的、分别获第2、4名,三班进入前8名;现在三班、二班的分别获第

3、4名,进入前8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练的努力和8位同学的刻苦训练。

3、上个学期二同学的作文《我们都是一样》的获市“一中杯”作文竞赛三等奖。

4、上个学期,初一初二部分学生进行了英语读写综合竞赛,其中二获一等奖。

5、上个学期开学初举行了开学典礼,同时也是一次献爱心活动,师生共捐得爱心款3000多元,其中有三个班级捐得最多,他们分别是现在的二()班148.5元,二()班135.6元,三()班129.5元,这些钱主要资助我们学校品行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以及社会上急需帮助的弱势群体。

6、上个学期进行了班容班貌评比,初二的班都不错,初一的班尤为突出。在校纪校风1000竞赛中,上个学期的二班所得的流动红旗居段里榜首,初一段的班名列段里第一、二名。

7、上个学期,举办了各种主题(交通安全、荣辱教育、文明礼貌、禁毒教育等)的黑板报、手抄报评比,交通安全主题黑板报评比:

初一段:第一名一()班第二名一()班。

初二段:第一名二()班第二名二()班。

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评比:一()、一()、二()上交份数最多。

8、上个学期有很多学生参加学区或市级艺术节活动。

二()班同学的独唱获学区二等奖,市三等奖第4名;一()班同学的篆刻获学区一等奖市三等奖;学校48位同学代表学校也代表教育学区参加市艺术节大合唱比赛安市三等奖第4名,成绩来之不易。

9、上个学期,二()、二()等5位同学代表学校团员参加镇团委举办的登山比赛,获三等奖。

10、今年的清明节,学校团员代表到市西山烈士陵园扫墓,祭奠革命先烈。团员代表、学生会成员去新居登山。

11、上个学期有这些同学被评为市级、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

市级优秀干部:现在三()班的市级优秀学生现在二()班的二()班的。

市级优秀干部:现在二()班的市级优秀学生现在三()班的三()班的。

12、上个学期进行先进班集体评选:

市级是现在的二()班,校级是原三()班以及现在的二()、二()班。

上学期,我们还要求全校同学重新学习《行规》和《守则》的内容,学校里涌现出很多好人好事。如上学期的第周星期下午第节下课后,一()班同学捡到一()同学的校牌并主动上交政教处,月日一()蔡瑞森同学捡到一()班同学的校牌并上交政教处,月日二()班同学捡到一个篮球上交学生会办公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