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普外2区护士长竞聘演讲

普外2区护士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给我这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普外2区护士长。能站在这个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竞聘,更是一次检验,锻炼自己的机会。通过这次竞聘,充分施展个人才能,更好的为护理事业服务,同时也给了我一次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

一、个人基本情况

我叫,现年岁,本科文化,年于医学院护士学校中专毕业,年毕业于药学院业余本科。年进入医院担任护士工作,多年来我先后担任过等职务,现在的岗位是手术室护士。转眼间已经在护士的岗位上走过了个念头,我抱着服务病患的理念,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2012年被评为年度优秀护士,我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娱乐比赛活动,因自己能歌善舞的才能经常获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护理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普外2区护士长,并且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二、个人的优劣势

(一)我具备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参加工作年来,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总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形成了较强的责任意识。我一直以做一名病患满意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

(二)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我具备了较高的护理工作水平。作为一名护士,我非常热爱这一神圣的职业,这些年的工作中,我时时体验着它给我带来的快乐。在紧张有序的工作里我不断成长,通过学习先进护士,总结自己的教训,我逐渐掌握了专业的护理操作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将成为我日后开展工作的有力支撑。

(三)我具有优秀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护理工作是服务性质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做到了让患者舒心,让家属安心,竭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多年的护理经验让我能够有效的与各种患者沟通,并且在处理紧急事件时能够冷静快速的作出反应,积极进行协调解决。

三、工作开展思路

(一)加强护理安全教育,提高监管力度。安全是护理工作中的重要内涵,只有安全有效的护理,才能促进病人康复。我将利用晨会或平时的业余时间开展对护理相关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反复强化护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护理意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责任心的培养。

(二)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坚持定期召开例会,加强对自己和同事的服务理念培养,提高服务意识。树立自己的护理服务责任心,通过做好小事细节来体现服务,努力在患者心中树立良好的护士形象,为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付出自己的努力。

(三)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并通过自我总结的方式,发现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相互学习交流先进护理经验,逐步完善和探索外科护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护理工作专业技术水平。

(四)加强沟通,增进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关系,为提高护理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作为护士长,我将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尽力处理好各科室间、护士与病患间的矛盾,以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对待领导;以积极和睦的态度对待兄弟科室;以温暖热情的态度对待患者;以理解关心的态度对待我科室护士。

古人说得好“不可以一时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失意自坠其志。”无论本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积极服从组织安排,胜不骄败不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寻找不足,缩小差距,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