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校长职位竞聘演讲2篇

学校校长职位竞聘演讲2篇

第一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我首先感谢领导、同志们的厚爱和支持,给予我这样一个公平竞争、推荐自我的机会。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学历,年进入学校以来,曾经担任过、、等多个岗位,现任。多年来我本着教书育人,努力工作,顾全大局服务宗旨,为学校尽职尽责,受到了校领导的多次表扬,曾获得过等荣誉。今天,我竞聘的是学校校长职位,之所以竞聘这个职位,我认为自己具有以下优势:

一、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我做到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我具有较高的学校管理能力和水平

多年来的工作积累了我丰富的管理经验,我知道作为学校领导在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知道学校中层领导、副校长和校长的职责和任务,了解学校领导应具备的素质和要求。

三、我具有开拓意识和敬业精神

年的教师生涯,培养了我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养成了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习惯,多年来我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对于校长一职,如果有幸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一)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将继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和思想素质,坚持正确的办学思路,明确学校的教育目的和培养目标,保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落实,实现学校的培养任务。认真学习教育科学知识,向先进的兄弟学校学习好的管理经验,积极采纳教职工的合理性建议和意见,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加强组织管理能力

校长负有组织和管理学校全盘工作的责任,要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决策。因此作为校长,要精心设计工作项目和措施,从多种方案中找出最适合本校实际的方案,要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各种制度和评分细则,力求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才能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要全面执行素质教育,关键在于有没有形成一支德才兼备、为人师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我将积极为教师的成长和事业的成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平台。并在任期内狠抓教学质量,牢牢把握住学校这条生命线。

不管这次竞聘成功失败,我都不会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会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更不会改变我对教育事业的执著。我会服从组织安排,一如既往,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工作精神,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最后,我的发言如有不当之处,还望各位领导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第二篇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此我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竞职小学校长的机会。

我叫,今年岁,学历,19年月参加教育教学工作,现任市小学副校长一职。在年的教育工作中,我一直爱岗敬业,勤恳工作,由教导主任、教育局工作者再到副校长,多种角色的转变自己在各个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年的教导主任工作使自己积累了管理教学、指导教学的经验;年的副校长工作使自己积累了管理学校、管理教师、培养教师的经验。虽然我进行了多种工作角色的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从未离开过教学,一直深入教学一线。下面,我就从对校长这一岗位的认识、自身的任职优势以及竞职成功后的工作方向向各位作以下汇报:

一、对岗位的认识

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要想评论一所学校,先要评论她的校长。”校长作为学校行政负责人,也是学校的法人代表。一位合格的小学校长,应该是思想品德好,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熟悉教育教学规律,知识面广,懂得学校管理的专业人才。那么,如何认真发行校长职责,加强学校管理,当好一名校长呢?

(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作为学校的校长,不论其年龄如何,都应是学生的师长,教师的标榜,这就要求校长在教育、教学、学校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应作好表率,起到带好头的作用。

(二)乐于奉献

作为一名校长,应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学校及学生,时刻把教育放在首位,无怨无悔地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社会主义教育事业。

(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领导者,也是最高决策人,负责学校的工作。校长负有组织和管理学校全盘工作的责任,有权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决策和运筹。好的决策,就是学校领导和群众集体智慧结合的产物。因此校长要精心设计工作项目和措施,从多种方案中找出最适合本校实际的方案,并写出详细计划,以便顺利实施。

(四)作风朴实,团结协作

具有优良朴实的作风是校长基础条件,也是最重要的思想修养。校长应具有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发扬民主,勤俭办学的作风。

二、任职优势

本人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一)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

我从一普通的教师、教导主任到副校长,从事教育工作年。这些年来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并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管理经验。

(二)虚心好学善于合作。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注意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他人学。并利用业余时间,我先后参加了各级各类培训,提高了自身素质。我信奉“诚信是道德之本”,诚心待人,善于合作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条件。所以我不断加强品德修养,关心集体,与同事精诚合作,时刻关心和维护集体荣誉。

(三)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我任职小学副校长期间,我一心致力于改善学校的面貌及办学条件,争取中心校两个项目:75万学生宿舍和122万教师周转宿舍,现在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十月份主体工程完工,现在正努力实施的响水村校改建工程,教育局补助40万的生态转移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牵线搭桥的娃哈哈集团捐助的45万筑巢工程项目也正在启动,预计8月份动工,现在的立项审批、地堪图纸设计评审都己基本到位。同时,为了解决中心校学生活动场地小的问题,我积极努力地打党委政府汇报,并获得了政府的支持与关照,答应负责几十万征地十亩左右,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此外,我还一一落实了学校的光纤进校园;班班通工程;实验室新增项目。

(四)意志坚强,乐于奉献。

在难管难教的小学生环境中锻炼了我的意志,造就了我知难而进,勇于开拓的品格,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还有一颗献身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伟大的平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我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将用陶先生的精神激励自己,做行知教育理念的忠实实践者

三、竞职成功后的打算

如果我能竞职小学校长成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更新教育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我认为,校长应既是思想家,又是实践家。邓小平说过: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因此,学校要“为发展育人,育发展的人”,全方位推进素质教育。校长和老师们要“以身立教,以爱育人”,一起义不容辞地为学校“增值”。

(二)以人为本,民主治校。

坚持以德治校,层级管理,对教师的管理要宽而有边,松而有序,实行各施其责,高度自治,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和团结协作、务实求真的工作氛围。学校管理的实质就是人的管理,只有尊重和关心每一位教师,才能调教师的积极性,才能提升教育质量。(1)每两年组织一次全乡教师健康体检;(2)努力改善教师在学校的工作条件;(3)提高教师的福利待遇。在不违反政策、不增加学生收费、不增加新债务的前提下,做到教师福利逐年增长,通过以下途径筹措资金:一是在校内压缩各项不必要的开支;二是巩固学额,留住学生;三是动员社会力量给予赞助;四是向各级单位申请拨款;(4)教师本人及家庭生活有困难给予最大力量的支持和帮助;(5)变静态考勤制度为动态考勤,因为教师管理重在管心,而不在于管身。(6)积极争取教师赴外地业务学习的专业成长机会。

(三)加强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打造一支学者型、专家型、反思型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既是学生发展的摇篮,也是教师发展的摇篮。因此,我认为学校的发展应该与学生、教师的发展同步。学校领导和教师应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争取做到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观念更新、教法新颖,终身学习。

(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环境。

就我镇中小学而言基础建设情况来讲,危房已全部消除,改善办学条件的当务之急是更新教具和师生用具,尤其是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教具,我们是少之又少。而这又是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学水平的必然选择。如果我就任后,将积极向上级争取,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其它一贯支持我们的各单位、各部门寻求大力支持,力争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各位领导、同志们,教育事业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刻,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相信,有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关心,有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与合作,我有信心,更有决心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愿与各位同一道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创小学更辉煌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