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务员科副科长竞聘演讲

公务员科副科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人事制度给予我们每个人一个展现自我、公平竞争的机会;当前,不断发展的社会体制既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异常激动的,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在这里竞聘演讲。积极参与、正确理解、挑战自我、抓住机遇是我参加这次竞聘的目的。此时此刻,当我平静的站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成功与失败同在的讲台上时,内心不仅充满了舍我其谁的信心,同时也做好了勇于拼搏,敢挑重担的准备。

我叫,年月份参加工作,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虽然来到管理科才两年,但我早已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家的归属感。短短两年的岁月,我早已将管理科的兴衰与自身紧紧相连。所以,今天竞聘副科长职务,并不是想要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职位,而是对我从事工作的一种挚爱,更是希望靠自己的努力使管理科这个大家庭发展壮大。

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拟定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办法,承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的核准或备案,负责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鉴证管理工作,事业单位年报等。今年还负责了2012年事业单位人员面向大学生村官公开招聘3人,以及2012年度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的笔试报名的审核工作。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及生活等各方面。所以,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做好副科长的工作。

副科长的职务就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如果我竞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

1、当好科长的参谋助手。我会尊重科长的领导,不越权、不越位;积极思考,建言献策,为科室的工作竭尽全力。

2、争做科室的业务能手。作为科室的副科长,一定要成为科室的业务骨干,在具体工作中替科长分担、为科长把关。

3、协助科长带好队伍。团结带领科室的所有同志,服从科长领导,听从科长指挥,共同做好科室的工作。

4、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是工作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会善于发现新情况,推出新举措,培植新亮点,为科室、为科长争荣誉。

5、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我深知当今时代是一个学习的时代,不学习终将被时代所淘汰。因此,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一是要学习专业知识,特别要学习管理知识,努力成为精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二是加强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给我一个机会,我能做出我的光彩。”面对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不仅看到了希望所在,也意识到了压力所在,同时也是我的动力所在。此次竞聘,无论成功失败,我都能以平常心对待,并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工作,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