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加油站站长竞聘演讲

优秀加油站站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我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过去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各位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能够参加加油站站长的竞聘演讲,使我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加油站站长。演讲分四方面内容:一自我介绍,二岗位认识,三竞聘优势,四工作打算。

一、自我介绍

我叫,男,汉族,年月生,省县人,1994年8月参加工作,年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现任中石化加油站站长。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公司领导、职工同事和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誉。

二、岗位认识

加油站站长是中石化公司的一名基层干部,肩负着重要工作责任,要在公司的领导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公司布置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创造更好经济效益。当加油站站长,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业务工作技能,按照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完成油品和非油品销售等各方面工作任务,维护加油站的安全,力争工作的完美与高效。

三、竞聘优势

1、综合素质良好。我年纪轻,文化高,干劲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做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好加油站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我担任站长以来,搞好当地警民关系,团结同志,每天早出晚归,亲力亲为,带领员工把加油站打理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除掉杂草开辟成小菜园,既美化了环境,又获得了丰收的喜悦。同时热情、细致服务好客户,帮助客户解决加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2、工作经验丰富。我参加加油站工作已近20年,平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虚心向同事、领导请教,重视经验积累和总结,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熟练掌握加油站销售、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业务技能,能够按照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促进加油站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3、组织协调能力强。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能够团结员工,密切合作,促进加油站经营业务发展。我关心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经常与员工沟通,增强加油站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工作,提高加油站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4、工作作风扎实。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想以前的工作中,遇到无数困难险阻,我一一想法克服、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我会继续发扬以前优良艰苦的工作作风,按照新时期的干部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工作打算

如果我竞聘加油站站长成功,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1、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平公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加油站站长,为中石化公司发展作贡献。

2、做到勤政勤业,致力工作发展。作为一名加油站站长,我心中要树立一个理念,既然公司领导让我负责加油站工作,我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尽心尽职做好工作,努力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不辜负公司领导的期望。一是加强油品销售,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努力提高油品销量,提升加油站经营效益。二是拓展非油品销售,要求员工积极开口,向客户推销非油品,努力提高非油品在加油站中的销售比例。三是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制定安全保卫制度,加强对安全保卫工作的检查,确保加油站不发生消防、财产、人员等的安全事故,为加油站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3、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搞好加油站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要加强学习,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中石化公司的工作精神,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为做好加油站工作夯实基础。其次,我要切实担负好管理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再次,我要以自己的辛勤努力、勤俭朴素和清正廉洁,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员工工作信心和工作干劲,促进加油站各项工作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同事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人生世上,是拼搏是奋斗,是为了给祖国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参加竞聘的初衷与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