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基层会计管理人员竞聘演讲

银行基层会计管理人员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怀着一种不平静的心情,登上了这个特殊的舞台。首先感谢组织、领导给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和参与竞争的机会,同时,也感谢同事们对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我将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参与竞聘会计主管岗位竞争。

我叫,今年岁,至1994年电大毕业以来,参加工作至今,先后从事储蓄、事后监督、授权员的工作岗位,在的岗位上我已工作了个年头,一个人最美好的青春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学习和活动。由于深知自已的能力有限,为了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及思想素养,我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个人知识及技能的学习,并于2014年成为了经济师。回首过去年的工作,我已从一个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人。面对今天竞聘的岗位我将以下几方面来展示自己:

第一,有娴熟的业务技能,熟悉各项规章制度。首先,多方面的工作经历,让我有机会学习和运用包括反洗钱制度、会计制度等在内的各类财务制度。尤其是在长期的岗位工作期间,使我对整个国家会计结算方面的法律法规的理解逐步全面、透彻。其次,年以来的多岗位磨练,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以及对会计结算风险控制环节,也了深刻的见解,具有了较强的检查、辅导能力和依法合规意识及风险防范控制能力。

第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情与冷静并存。作为银行系统的一员,在工作中我不仅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而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但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会计主管这个岗位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工作:

第一,抓存款,促资金实力增强。存款是我行发展壮大的源泉,总量就是实力,份额就是地位。因此,我将协助上级领导从组织资金工作方面下手,首先针对我县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不断提出新要求,在全县开展广造舆论,大力开展存款宣传活动。通过报刊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影视宣传等宣传方式,扩大了我行的社会影响力,调动了广大群众踊跃存款的积极性,促进了全县存款余额月月升、年年增。

第二,抓服务,促形象提升。从提高服务质量抓起,有效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提高临柜人员服务水平,加速电子化建设、改善服务环境、整修装饰营业门市,增强我行的吸储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同时,一线广大员工在服务中做到了早上班、晚下班、节假日不休班、业余揽储多加班,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发挥我行点多面广、人熟地熟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储源,巩固存款阵地。通过稳定老客户,引进新客户,使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在保证存款总量增长的前提下,还要注意提高低成本存款份额,从而不断优化存款结构,在工作中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主动上门与有关部门协调关系,加大攻关力度,扩大对公存款开户面,从而降低了资金成本,提高了收益率。

第三,抓结算,促合规进步。银行支付结算工作是银行会计工作的基础,银行支付结算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会计工作质量好坏。银行结算风险的出现使银行资金直接造成损失。我将加大对防范结算风险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强化银行会计内控管理,全面规范业务操作,从“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操作”入手,促进我行会计内控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以防范和减少操作风险。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各们领导,各位评委,本人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不断学习、实践、再学习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因此我始终坚信,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只要有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行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