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一级预算单位处长竞聘演讲

一级预算单位处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处长。在喜迎我们党十八大五中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财务干部,我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我的毕生追求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演讲分四方面内容:一自我介绍,二对竞聘岗位的认识,三竞聘的优势,四竞聘成功后打算。

一、自我介绍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文化程度,年月参加工作,在部队干了19年,地方干了4年多,长期从事财务工作,具有会计师职称。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取得良好工作业绩,现担任一级预算单位会计主管、副处职务,主要负责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工资管理、经费审核报销、预决算编制及执行,非税收入管理,对上沟通协调、对下指导检查等工作。

二、对竞聘岗位的认识

处长是个重要的工作岗位,要在单位的领导下,带领全处职工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单位布置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当好处长,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业务工作技能,按照单位的工作精神与工作要求,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工作的完美与高效。

三、竞聘的优势

1、我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业务工作水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国家财务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与上级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好每一项工作。我一直从事财务工作,具有会计师职称,熟悉国家的财政、财务法规,掌握预测、决策、计划、控制、核算、分析、考核等财会专业知识,懂得财政、税务、法律、金融、市场等财会相关专业知识。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处长工作的基础条件。这是我竞聘处长的一个优势条件。

2、我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较好的工作业绩。我在长期从事财务工作,既在部队工作又在地方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适应处长的业务工作。我认真做好会计基础工作,加强小金库治理,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高报表质量,使财务管理上了一个档次,顺利通过省财政检查和省审计厅审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在领导和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这是我竞聘处长的另一个优势条件。

3、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我是在部队锻炼成长,具有坚强刚毅的军人风格和良好道德素质。我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廉洁奉公、作风正派、严守职业道德,坚持依法行事,依规办事;不受拜金主义影响,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同时为人处世好,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深得领导和干部的一致好评。想以前的工作中,遇到无数困难险阻,我一一想法克服、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我会继续发扬以前优良艰苦的工作作风,按照新时期的干部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是我竞聘处长的又一个优势条件。

四、竞聘成功后打算

假如这次竞聘处长成功,我将在单位的领导下,围绕单位工作精神和自身工作职责,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

1、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处长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处长,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2、做到勤政勤业,促进工作发展。我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服务于单位工作的大局。思想上要把握大局,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出谋划策等都要自觉地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工作上要围绕大局,紧紧抓住全局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大事,谋大局,注重整体效果,克服片面观念,统筹兼顾,妥善安排。我要树立创新意识,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力戒墨守成规,不思进取。要广泛深入地学政治、学政策、学业务,积累知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高综合素质,适应工作需要。要积极关注单位工作发展动态,严格要求,自我加压,主动提高工作标准,促进各项工作发展。要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办法,走出一条创新之路,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3、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我上任后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把自己看作是处里的普通一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既服务好单位领导,又服务好下属职工,支持大家放手开展工作,创造优良业绩,共同开创单位工作新局面。

4、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搞好处的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要在单位的领导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其次,我要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5、履行工作职责,交出满意答卷。作为一名处长,我要服从服务于单位的中心工作,围绕自身工作职能,认真执行单位的方针、政策和制度、规章,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职责,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洁身自好,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创造良好工作业绩,向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的演讲,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工作中,促进单位整体工作发展,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人生世上,是拼搏是奋斗,是为了给祖国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参加竞聘的初衷与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