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内审处助理调研员竞聘演讲

银行内审处助理调研员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感谢领导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实现自身价值的公平竞岗的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的一贯信任、支持。我叫,岁,科学历。自年在咱们人民银行工作,已有年了,先后在等岗位上工作,现担任。在银行工作的年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中,矜矜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今天,我本着进一步锻炼、参与、提高自我的目的,参加这次我行的内审处助理调研员竞聘。

一、我对职位的认识

内审处主要职能是对银行内部风险进行管控,尽量降低金融风险和管理漏洞。因此,助理调研员一职责任重大。它要求对审计工作和银行的相关业务都比较熟悉。能够协助领导做好对我行业务、资产等的审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上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协助领导制定、指导相关的审计方案,突出重点,认真完成。按时将审查结果上报。总的来说,它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工作技能,是一项重要的工作。

二、自身的优势

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在哪一岗位,我都能够自觉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在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能够坚持原则而又不失灵活,处理问题思路清晰,头绪分明。特别是经过年来岗位上的学习和锻炼,使自己的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领导掌控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使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这对今后开展审计调研工作,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会有很大的帮助。

三、务实进取,工作业绩不断取得新突破

多年的实践历练,使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银行工作者,不仅要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工作能力,而且要有积极健康的心态、良好的品德和品格。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如果组织上把这项重任继续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如果这次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助手作用

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我想作为一名助理调研员,一定要找准自身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认真细致,尽职尽责,踏踏实实从点滴做起,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监查督办的作用,提升内部审计水平。

二、加强自身素质建设

虽然我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内审工作是银行工作中的一门大学问。因此,我要加强对实际审计工作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抓住风险控制环节和控制点,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针对工作的实际情况,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陈旧传统观念的束缚,加强锻炼,敢于突破,及早成为思维敏捷、作风稳健、适应岗位要求的新型复合型人才

三、积极沟通协调,搞好调研工作

内审工作常常面临监督难,我们审计人员顾虑重重,左右为难的局面。因为,不仅要考虑上下左右的各种关系,还会时常面对个别部门或人员的不理解或有意刁难,造成检查难、上报难、处理难。因此,这里更需要我们审计人员注意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将矛盾尽量化解,确保顺利完成相关的审计调研工作。只有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才能将各种风险隐患永永远远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铸就我行成功的基石。只有把握好协调、合规这根主线,才能将内控工作寓于日常管理之中,成为日常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而防范和化解风险的产生

四、爱岗如家、竭诚奉献

作为银行一员,我深知现今内审监督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难题,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作用,为内审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也是我应该经常反思、思考的问题。因此,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严格按照内审制度办事,注意从小处着眼,事事处处都要仔细、到位。不计较个人得失,要把单位的利益放在工作第一位。积极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

成功是得到所爱的,幸福是爱所得到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面对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时也意识到压力和责任的所在,但都必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假如组织选择了我,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在助理调研员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行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