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资产管理部经理竞聘演讲

资产管理部经理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现任。我今天参与竞聘的是资产管理部经理一职。决定参加这次竞聘前,我曾度德量力,思虑再三,只所以参与今天的竞聘,一方面是对人事制度改革的拥护和支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做为信合一员必须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接受考验的最好体现;另一方面是想借此机会锻炼自己,通过参与竞聘来展示自我,也是想通过这种形式让同志们对我过去的工作给与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以利于我将来更好的工作。我十分珍惜这样一个难得的对我检验与提高的机会。

我现年岁,文化程度,职称。年月进县行,先后在支行。随着多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永久的追求。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资产管理部经理一职,做好应履行的职责。

今天我参加资产管理部经理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

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是因为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如果组织上把这项重任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二、责任意识较强,进取精神强烈。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我总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形成了较强的责任意识,优秀的领导集体、和谐的工作氛围也激发了我强烈的上进心。

三、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具备系统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知识方面,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无论在那个岗位都凭着扎实的知识做好,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下达的任务。业务技能方面,年的多岗位磨练,不仅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技能,也磨练了我的责任心、进取心。特别是我从事过工作,熟悉资产管理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在分社工作的年里,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管理经验,并且对单位每个部门的工作都特别的熟悉,这样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四、吃苦耐劳,注重自身修养。

在工作中,我从不揽功诿过,假公济私,与人争名利。领导布置的工作总是尽力去做,从不无辜推诿。对待每件事,都认真对待,务求尽善尽美。我坚信一个人的高尚情操和修养不是凭空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不断学习,锻炼培养而来的,平时我只要有空,一直坚持努力学习,从不教一日闲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高尚情操有修养的人。

要想把资产管理部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我深知作为资产管理部经理,肩负着的神圣职责,因此,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怕,敢作敢闯;四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一、首先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坚定不移地紧跟分社党委步伐,认真贯彻执行支行各项方针政策,确保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走偏,切实做到自身认识到位、管理到位。在工作中要切实履行自身工作职责,根据工作需要,科学制定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

二、充分发挥资产保全部在清收工作中的管理、组织、协调和指挥作用。按照“先内后外、先易后难、先钱后物”的原则,通过制订清收计划、下达清收任务、组织清收队伍、协调各方关系、采取各种措施,使辖内清收工作有条不紊、有的放矢、有实效。

三、加强对抵债资产的管理和处置,减少资产损失。目前我社抵债资产总额越来越大,而且转列的多处置的少,严重影响了信贷资金的安全性。为此,今后在抵债资产的管理和处置工作中,严格按照抵债资产管理办法,加强对抵债资产的管理和处置,尽量减少因抵债资产贬值带来的资金损失。

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听起来很夸张,却很有道理。的确,撬动地球需要支点,实现理想需要舞台,展现个人的能力同时需要机遇与平台。在此,我衷心和热忱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能给我这个“支点”,给我一个更加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机遇与舞台,相信我、选择我、支持我。

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创造良好工作业绩,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才是应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