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管理中心副主任竞聘演讲

管理中心副主任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给予我展示、检验自已的机会。能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秉承着十八大四中全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精神,站在这里竞聘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岁,中共党员。年自毕业后进入工作,先后担任过、、等职务,现任。在工作了个年头,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在博物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

我竞聘的是管理中心的副主任一职,竞聘这个职位,我认为自己具备以下应聘条件:

(一)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经过年的工作经历,使我逐渐养成了沉稳内敛的性格,这也造就了我文中踏实的工作作风,细致严谨的做事态度。在我工作的个年头里,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完成每一项分配的工作,从不计较,任劳任怨,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实干的“做”为人生的第一信条,将来我也将把自己的“实干”精神进行到底。

(二)开拓创新的思维理念。

我现年岁,年富力强,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也有着对于未来工作的美好期望。在工作中,我有着中年人特有的沉稳和内敛,但同时由于我善于学习新鲜事物的特点也使我保持了年轻人的活力与冲劲,敢于创新的意识也不时闪现。我愿意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图书馆与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中去!

(三)团结友善的相容心态。

博物馆、图书馆工作纷繁杂乱,管理工作也相对繁杂。首先我们面对的不仅有前来观光博物馆的人群也有来借阅书刊的读者,要做好读者的服务工作,既不能逞一时之能,也不能抖一时之气。在这方面,我正好具备有一定的耐心、有较好的相容心态的特点,能够协调好上下关系。三人行必有我师,同时我深深地懂得每个人身上都有其特有的长处和优点,在工作中我总是谦虚谨慎,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全馆的老师学习,尊重领导、尊敬老师,与同事团结。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履行好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职责,配合领导做好分管工作的“主攻手”,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找准业务发展着力点,促进业务发展;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开展以下工作:

(一)找准定位,做好副手。我想做为一名副职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的工作职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博物馆、图书馆的层次。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

(二)勤思善学,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管理质量。

随着党的十七大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我深刻的了解到博物馆、图书馆在深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所扮演角色之重,因此我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些是搞好工作的基础和条件。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代表着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直接影响工作的成绩和事业的成败。所以要及时掌握有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深入调研,虚心求教,不断用新知识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好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的需要。

(三)严于律己、勤政廉政、争创工作新业绩:

工作能否正常运行,事业能否发展,班子和同事和睦是很重要的。我认为应团结一切力量,扎实工作,着力在工作业绩上有新的突破。一方面要与党、政府、以及上级领导保持一致,另一方面要结合博物馆、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与同事搞好“连接”,营造宽松、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

总的来说,我工作的基本思路就是重服务、增效益、优安排,可能还不是很完整和全面,但我已经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备足了完成任务的勇气和力量。

我没有辉煌的过去,只求把握好现在和未来。如果竞岗成功,这是大家的厚爱和鼓励,我将一如既往地把我的“实干”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岗位变而实干精神不丢,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诺言。如果落选,我也决不气馁,因为在今天这个舞台上,我挑战了自己,锻炼了自我,就已经是我收获的巨大财富了!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面对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时也意识到压力和责任的所在,但都必将成为我工作的动力。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充分发扬对文化事业的热爱之情。十七大六中全会的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我坚信在深化文化进程的关键时期里,我能够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竭诚奉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