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煤矿迎新春茶话会主持词

200年煤矿迎新春茶话会主持词

同志们:

银猴舞棒辞旧岁,金鸡鸣啼迎新年。在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在此,我首先代表矿行政向向大家拜个早年!并通过大家向全矿干部、职工、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

过去的是我矿发展史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矿上下奋力拼搏创辉煌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全面丰收、全面提升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按照集团公司“发展、发展、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我矿“提升主业、壮大非煤、煤电一体、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3612”工程,以创新再造、超越进取的精神,抓机遇快发展,靠管理增效益,凭实干争一流,全矿呈现出了“全面发展整体推进、全面胜利再创新高”的良好局面。各项指标全超计划、全超同比、全胜去年,人均产值、人均工效、人均创利、人均收入均在全公司处于领先地位。我矿各项工作全面胜利,整体推进。其主要标志就是:“一大亮点、五创新高、三个突破、一个新局面和四个继续保持”。即继续保持了政通人和,人心思上,稳定发展,全面提高的良好局面;继续保持了全面、持续、快速发展的局面,继续保持了一年一个变化,一年一个台阶,一年比一年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在集团公司保持了领先地位。

一大亮点:就是安全成果好。全矿杜绝了重伤以上人身事故和重大侥幸事故,实现了“1221”安全奋斗目标。主要表现在“四个首批”、“三个现场会”和“两个连续第一”。“四个首批”,即在全集团公司首批取得了安全程度评价a级矿井资格,首批命名为“省级‘双基’建设先进单位”,首批命名为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首批拿到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三个现场会”,即去年集团公司先后在我矿召开了安全“双基”建设、安全管理、调度管理三个安全现场会,我矿都在会上介绍了经验,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和其它兄弟单位的一致肯定。“两个连续第一”,即在去年集团公司一、二季度达标验收中连续夺得第一名,三、四季度连续夺得第二名,这样的成绩是少有的。截至到12月31日我矿实现安全生产920天。

五创新高:即产量进尺、销售收入、效益、非煤产业和职工收入等五项指标再创新高。一是产量进尺创新高。在现场条件困难、搬家撤面52次的情况下,全年累计生产原煤136.7万吨,超计划21.7万吨,超同比7.6万吨;完成掘进总进尺26798米,超计划6798米,超同比2304米;累计洗精煤39.5万吨,同比增加25.2万吨,产量、进尺、洗精煤均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二是销售收入创新高。全年累计销售煤炭131万吨,同比多销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57亿元,同比增加1.83亿元。特别是我们的煤炭价格达到了349.16元/吨,同比上升133.6元/吨,创出了历史最高价格,这是我们所没有想到的。三是经济效益创新高。在提取包干工资5400万元,安全费用725万元,改革发展积金344万元,处理坏帐损失845万元,提取住房差813万元,房改费用409万元,上交洗煤利润分成971万元,增提改扩建折旧2200万元共计1.17亿元后,实现帐面利润9081万元,比集团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超5044万元,与去年同口径相比实际增加利润3764万元,这是历史上没有过的。这其中有市场好转、煤价上升带来的效益,更重要的是我们加强管理、增加品种、多产精煤带来的效益。四是非煤产业创新高。累计完成产值5561万元、销售收入4655万元、实现利润85万元,分别完成集团公司下达计划的132.4%、116.4%、609%,三项指标继续稳居全公司集体企业第一位,整体规模比1999年翻了两番。五是职工收入创新高。全年人均收入达到19816元,同比增加3620元,增幅为22.4%,人均收入列全公司七矿第一,提前2年基本实现了我矿提出的3年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的目标,这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三个突破:即村庄搬迁、电厂建设、—430水平延伸“三件大事”都实现了新突破。村庄搬迁有了实质性进展,在12月31日与涧北、北王庄签定了村庄搬迁协议,为今年9月底完成搬迁工作奠定了基础。电厂建设在比其它两个电厂晚开工两个月,工程量大近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已基本同期具备了发电条件,一号锅炉于元月6日一次点火成功。—430水平延伸进展顺利,三条下山全部到底,井底大巷正在施工,部分设备紧张安装,为今后提升主业奠定了基础。

一个新局面:全矿呈现出了“三个文明”建设健康协调发展的新局面。通过推行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环境面貌、服务质量及职工生活质量“四个新提升”,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我矿被中煤政研会命名为“全国文明煤矿”,被省国资委表彰为“省管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四个继续保持:即继续保持了政通人和,人心思上,稳定发展,全面提高的良好局面;继续保持了全面、持续、快速发展的局面,继续保持了一年一个变化,一年一个台阶,一年比一年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在集团公司保持了领先地位。

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矿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为了我矿事业的发展,许多同志,包括很多老同志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工作在一线,许多同志带病坚持工作,许多同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为我矿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了全矿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再一次向关心支持白庄矿发展、为白庄矿发展做出贡献的全矿干部职工、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呈现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是“十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更是集团公司实现“五年百亿”和我矿提前一年实现“3612”目标的关键年。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再夺新成绩,再创新辉煌,矿确定了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为中心,以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为重点,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全面加强企业管理,防骄破满,超越进取,实现白庄煤矿持续协调全面发展。

工作思路:“12863”即:围绕一个中心,确保两项任务,抓好八件大事,达到六个提高,实现三个目标。

围绕一个中心:围绕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执政能力,构建和谐文明白庄矿为中心;确保两项任务:一是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保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总的安全目标:“11.33”:“1.1”:即到3月22日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进而实现一季安全季;“3.3”即:到6月25日实现安全生产3周年;到年底实现第三个安全年。二是确保全面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抓好八件大事:

1、抓紧抓好两个村庄搬迁,确保9月份完成搬迁任务;

2、抓好电厂试运行管理及建设工程的完成,确保5月1日前全部完成;

3、抓好—430水平延伸工程,确保年底完成通风、供电、排水、运输、提升系统的工程及运行;

4、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改制工作,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重点抓好腾达公司的整体改制、物业管理改革和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的改革。

5、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继续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6、着力抓好企业文化建设的深化、提升、宣灌工作,形成具有白庄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靠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7、高度重视治安稳定工作,加强治安稳定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形势稳定,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

8、创造条件,推广应用先进生产技技术装备,提高矿井整体生产技术水平,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达到六个新提高:

一是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有新提升。安全管理达到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

二是原煤产量、掘进进尺、洗精煤产量有新提高:产量确保130万吨,力争135万吨;掘进进尺确保26000米,力争28000米;洗精煤产量确保48万吨,力争50万吨;

三是非煤产业经营指标要有新提高:产值确保5000万元,力争5300万元,销售收入确保4500万元,力争4800万元,利润确保10万元,力争多超。

四是经济效益有新提高:确保产值达到6亿,利税1亿元;

五是职工总收入有新提高,确保提高10%以上;

六是企业整体文明形象和干部职工素质有新提高,实施6s、4e管理,使企业环境面貌整齐、清洁,企业整体形象进一步提高;要通过深入创建学习型企业,提高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观念、政治理论水平和技术业务水平,在全矿形成行为举止文明,社会风气良好,干部管理水平高,领导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良好风气。超级秘书网

实现三大目标:

实现平安白庄矿:即全矿工作秩序、生活秩序、政治形势稳定,实现安全无事故,治安无案件,群众无上访,呈现出安全、团结、祥和的氛围,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实现文明白庄矿:即按照文明煤矿的要求,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的政治素质有新的增强;行为文明、社会风气和环境面貌有新的变化;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有新的提高。

实现和谐白庄矿: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矿各项工作融为一体,互相促进,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后勤服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协调、快速发展。领导班子和谐、干部队伍和谐、干部与群众关系和谐、人与人和谐相处,真正构建起和谐白庄矿。

新岁辞旧岁,今年胜去年。回首过去无比欣慰和自豪,展望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新的一年目标宏伟、任道重远,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只要全矿上下按照集团公司和矿职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就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白庄煤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阖家欢乐,鸡年吉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