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领导致辞

乡镇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领导致辞

同志们:

*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今天顺利结束了。在此,我代表乡党委向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对于本次培训,乡党委高度重视,党校精心组织,各党支部积极配合,培训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总结起来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静下心来学。参加培训的同志都是各村各单位的骨干,工作忙,事情多,可能会对培训有一些影响。但大家都珍惜这样集中培训的机会,克服各种困难,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切实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二是相互交流学。由于大家的工作经历、所处行业、所在岗位以及年龄、文化等不尽相同,学习过程中对知识的消化程度、对问题的理解程度等也不尽相同,因此各位党员在学习中能抓住机会,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拓宽知识面,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严守纪律学。培训期间自觉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自觉服从教学安排,认真听课,认真思考,认真记笔记,独立完成理论考试,检验自身的学习成果。四学习成绩突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集中授课、讨论、考试活动等多种方式,大家不但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而且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普遍接受了一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刚才进行了理论考试,我简单地看了一下,大家考的成绩比较不错,基本掌握了所学内容。

同志们,短期集中培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止,大家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新农村特区的伟大实践中,为我乡的建设和发展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此,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统一。我们党是学习型政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永葆与时俱进的动力。当代年轻人,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只有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习党的理论与专业知识是不相矛盾的,前者是方向,后者是基础,两者是相互促进的。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把握住这个方向。这就要求我们从做人和做事的高度,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来提高对党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将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统一起来,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做专业学习的楷模。超级秘书网

第二,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认识与实践的统一。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把伟大而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具体的实际工作统一起来。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在实践上,表现在行动中。入党积极分子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发挥模范作用,在发展农村经济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助手作用,在维护全乡安定团结的局面中发挥表率作用。

第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统一。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按照党的号召和要求,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践行者,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特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高尚的精神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党的行列。

最后,祝大家在今后取得更大进步、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