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希望年轻教师转变观念,掌握广泛知识,要能吃得苦,不娇柔,不造作,谦虚好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需要及学校要求;希望老教师要有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意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不观望,不守旧,乐于探索,奋力争先,用精神影响年轻教师,用经验帮助年轻教师,用真心扶持年轻教师,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出最后的余热,对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希望全体教职工与他人精诚团结,不搞个人主义,不搞帮派,对工作无私奉献,不打个人算盘,不从自身利益出发,用集体的智慧解决困难,用团结的力量战胜困难、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有发展的眼光,从长远看问题,以积极的心态投身生活,以只争第一永不满足的姿态投入工作,把自己的工作潜力发挥到极至,把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推上新的高度,具体材料请详见:

各位老师:

在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金秋里,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一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奉献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过去的一年,在镇党委、政府、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学校管理逐步科学规范,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转;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二、五年级在全县质量统测中成绩喜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得到落实,新课程和课堂教学质量工程实施顺利;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为改善各校的办学条件,各校都积极和当地群众联系,发动广大群众集资建校,姚岗小学建办公室5间,王团小学建教室3间,车棚一个,梁寨小学正在动工兴建7间教室,在大灾之年群众仍在关注教育,这种精神令人感动,这也正是群众对我们学校的支持体现,这些义举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在教育厅帮扶下高庄四村教学点将峻工,已投入使用;一年来中心学校给各校投资建教室、办公室经费达2万余元,目前为止,除兴仁小学外,其它完小的教室、办公室已全部够用;兴仁小学教学楼正在申请中,为了争取外援,兴仁小学和银川二十一小、长庆石油高级中学开展了手拉手活动,进行了教师教科研交流,并为学校捐赠了100余套课桌凳、液晶投影仪、实物投影仪、学习用品千余件,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极大地添充了电教设备。六一儿童节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全镇人民作了少先队工作的汇报,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办学品位,受到群众的赞誉,期间得到社会自愿赞助款近1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一年来,大家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吃苦耐劳,甘当人梯,勇于探索,富于创造,甘于奉献,在社会上树立起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学生的衷心爱戴和全社会的普遍尊重。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老师们,本学年度,是我校实施新课程的关键年,是二期课堂教学质量工程的验收年,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艰巨的。为尽快适应新形势、新问题,取得新发展,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加快改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家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承担的时代重任,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此,我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希望年轻教师转变观念,掌握广泛知识,要能吃得苦,不娇柔,不造作,谦虚好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快适应当前教育改革的需要及学校要求。

二、希望老教师要有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意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不观望,不守旧,乐于探索,奋力争先,用精神影响年轻教师,用经验帮助年轻教师,用真心扶持年轻教师,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出最后的余热。

三、希望全体教职工与他人精诚团结,不搞个人主义,不搞帮派,对工作无私奉献,不打个人算盘,不从自身利益出发,用集体的智慧解决困难,用团结的力量战胜困难。

四、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有发展的眼光,从长远看问题,以积极的心态投身生活,以只争第一永不满足的姿态投入工作,把自己的工作潜力发挥到极至,把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推上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