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大楼揭牌典礼活动上的致辞

党政大楼揭牌典礼活动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在这里即将隆重举办党政综合大楼揭牌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党政综合大楼的建设者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党政综合大楼建设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喜迁新居的机关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年旗委、旗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按照扩张容量、提升质量、完善功能的总体思路,通过产权置换方式筹措资金,拉开了河东新区建设的帷幕。经过设计、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面人员的辛勤努力,今天,这栋气势恢宏、环境优美、宽敞舒适的综合大楼矗立在河东新区并投入使用。综合大楼的建成,使几代人的美好夙愿变成了现实,它充分体现了旗委、旗政府发展的大思路、工作的大手笔,展现了旗委、旗政府下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党政综合大楼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自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长达400多个日日夜夜。这些看似平凡、看似简单的数字浸透着建设者的艰辛,饱含着人的汗水,更凝聚着60万人的希望。党政综合大楼的建成,初步实现了城镇功能的合理分区,拉大了城镇框架,标志着河东新区建设步入了一崭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极大地推动全旗城镇建设的发展步伐,必将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综合大楼的落成和启用,圆了我们多年的一个心愿,极大改善了办公条件,提升了对外形象,这是我们几十年坚持不懈发展的结晶,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喜事。新的条件、新的环境对所有机关及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决不能因为办公条件的改善,而放松思想工作上的严要求,淡薄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把良好的办公条件、优良的环境化为工作上无穷的动力、不懈的斗志,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创造性的开展每项工作。20多个单位、400多名工作人员入驻大楼,为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创造了条件,提出了新要求。每一个入驻单位都是窗口,都是形象,都是桥梁,都是纽带。每一位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坐想人民事,卧思百姓安。每一位机关干部,都要人人动手,美化环境,提高品位,建设优美、清洁、绿色、文明机关。每一位干部,都要加强团结,形成同心同德搞建设、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定能成功。

当前,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面临着良好机遇,但也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和挑战,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更容不得有丝毫懈怠而停滞不前。我们要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牢固树立“发展决定一切,创新重于一切,为民高于一切”的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勤政务实的作风,更加清正廉洁的形象,做好各项工作。

同志们,党政综合大楼的落成,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前进的一个新起点,更是奏响步入辉煌的一个进军号角,让我们以党政综合大楼的启用为契机,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扎实的作风,树立新的形象,开创新的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