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揭牌仪式讲演词

质监局揭牌仪式讲演词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祖国处处万象更新。百年奥运在中国举办,中国航天健儿太空漫步,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中国质检谱新篇。年9月16日,盛会迎宾朋。世界的目光再次注视中国,注视着中国的,这天,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中国陶瓷科技城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目前,众所周知。部级的陶瓷、耐火材料质检中心为数不多,而落户我市的集陶瓷与耐火材料二者为一身的质检中心在国内尚属首家。不仅填补了国内无两大行业综合性部级检验机构的空白,也宣告了华东地区没有部级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的历史。

一个奇迹,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落户。一个由182天而创造的奇迹。这个奇迹跋涉了漫长的历史进程,昭示出沉重的工作负荷,记载了艰难的前进步履,勾勒出辉煌的未来预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质检部门的大力支持,奇迹的背后。更是质监雄厚的技术力量和昭示。

有“江北瓷都”中国陶瓷名城”之称,是重要的陶瓷与耐火材料生产基地。陶瓷和耐火材料是淄博的支柱产业,建筑陶瓷产量约占全国的35%卫生陶瓷产量约占全国近30%。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近年来。两大产业发展迅速。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陶瓷与耐火材料产业,市委、市政府和市质监局的决策者们依仗着城市成熟的品格,以一种高远的境界、科学的胸怀、宏大的韬略、铿锵的精神,寻求着一个理性高度—成立第一个部级陶瓷与耐火材料检测中心。

对于质检人来说是一个忘的日子。年的1月7日。部级陶瓷与耐火材料检测中心正式开工建设。中心建设过程中,这一天。国家质监总局、市政府、省局各级领导多次到现场亲临指导和解决问题,省局各部门、市直机关各部门给与了大力支持。

市局领导分工明确,市局专门成立了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基建、人力、采购、技术等办公室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市局派出专人在现场指导工作,所长靠上抓,齐心协力,倒排工期,日夜兼程,从寒冷的三九”炎热的三伏”发扬了质检人勇于负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这182天的时间里,从建设。中心建设的领导者们足迹遍布全国,虽没有石破天惊的惊人之举,却处处有风尘仆仆,日渐憔悴的疲惫神态。才有了今天6000平方米检验面积、价值1500多万元、220余台件的国内外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也正是有了这182天的奋战。才有了顺利通过计量认证192项,也正是有了这182天的奋战。实验室认可130项等三合一评审。

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范围覆盖建筑陶瓷、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耐火材料、保温材料、增强玻璃纤维、水泥等产品及生产用原材料;检测设备,目前。检验能力,国内一流的检测机构。

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充分体现了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对的厚爱。承载着质检人几代人的追求和梦想,凝聚着市质检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