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酒店财务经理就职演讲

酒店财务经理就职演讲

首先感谢各位在年度给予我本人和财务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今天再次站在这里,再次竞聘财务部经理这一职位,我油然产生一种感慨:职务是暂时的,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无愧于责任和信任是永恒的。回首悄然而逝的年,酒店无论在经营上还是在管理上都在不断进步和提高,总结自己一年的工作深感出力甚微,业绩甚小,唯一感到欣慰的是职责已尽,原则未失。

年是酒店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之年,作为财务部经理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一、以身作则,铁腕治军。从年开始,采购工作划归财务部,由此财务部将由会计、机房、采购、库房、餐饮收银五部分组成,成为全店集权最重之部门。为确保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将在部门采取如下措施:(1)合理分工,有配合有制约。(2)优胜劣汰,以汰逼质,确保人员素质不断提高。(3)以身作则,严纪律、明赏罚。(4)事不亲躬,权行其正。

二、倾半身之力,保餐饮、客房利润率指标实现。在酒店整体采购工作思路引导下,不惧干扰、不惧流言,对酒店的进货渠道、进货方式进行规范、理顺。并尝试进行采购人员工资与餐饮食品毛利率、客房综合利润率相挂钩的考核办法,确保年餐饮部食品毛利率、客房部综合利润率指标的实现。

三、作宏观之举,尽参谋之责。作为财务部经理,年度将在完成本部门管理工作的同时,更多的站在宏观角度和酒店决策层面,从财务视角出发,向店领导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确保酒店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四、探索并完善中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激励机制。企业成败之关健在于中高层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中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激励机制,将为企业发展奠定动力之基础。年酒店将在中层管理人员中进行薪酬考核管理,为此财务部将在年度把工作重心之一放在实际考核阶段。对于考核办法执行中存在问题不断进行总结、完善,适时向店领导提出修订建议。

在确保年度经营预算完成的前提下,初步完善中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激励机制。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职务代表的是一种信任和责任,参加竞聘代表的是一种信心。距离四星级酒店财务部经理职位的要求,我深知相去甚远,但我相信努力和上进是缩小差距的唯一途径。我将在差距中努力,在经验中创新,在成果中总结,将职位交给我,定不负各位领导与同仁之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