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村干部就职演讲

大学生村干部就职演讲

秋高气爽,秋意浓浓,在这收获的美好季节,在这令人无比激动、终身难忘的日子,我们在座的42名大学生终于迎来人生道路的又一个崭新起点,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干部。

借此机会,我代表我们42名即将赴任的大学生村干部,对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区委组织部等5个部门在公开选拔大学生村干部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我们有幸从275名大学生报名者中选拔出来担任村干部,感到无比幸运和光荣。农村和农民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乡父老。

即将走上村干部岗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虽然我们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但我们并不真正了解农村和农民。面对既熟悉又陌生的农村,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展好农村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挑战。

既然我们选择了“村官”,也就选择了奉献。我们将把农村作为展示自我、实现理想的新舞台,及时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尽快实现从学校到农村、从大学生到村干部的转变,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面对崭新的未来,我们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去。

我们将虚心学习,深入调研,尽快熟悉农村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掌握农村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服务农村的本领和能力;我们将勤奋工作,创新思维,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结合农村实际,勇于实践,努力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将扑下身子,安心基层,尊重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大学生村干部的绚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