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长就职演讲稿

交通局长就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我感到十分的激动。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也是一种庄严的责任和重托,这都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的动力。首先在这里对大家表示感学,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也感谢大家对我多年以来的工作上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记住今天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会努力继续做好的,我将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及全体职工做出如下承诺:

一、团结同志、班子一道共创公路事业新辉煌。我一定要以加快我县公路事业发展为己任,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公路管理站的职能作用,坚持建、养、管三结合的方针,全力推进我县公路事业的发展。一是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做好克通公路的质量监督,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我们所承担的桥涵建设任务。二是要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科学制定我县公路交通发展规划,积极走省、进市争资金,要项目。三是认真研究农村费税改革后,我县地方道路养护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化养护体制改革,积极向县政府争取转移支付资金,成立养护公司,扎实做好我县的地方道路养护生产,全面提高我县地方道路质量和等级,增强地方道路的抗灾保通能力。四是认真宣传和贯彻《公路法》和《公路管理条例》,严厉打击破坏公路的不法行为,坚持维护路产、路权。

二、把握政策、服务大局,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我一定按照全县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局党委的部署,结合公路站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事改工作实施方案。在局事改办的监督指导下,严格贯彻执行全县事改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全面做好公路站的用工用人和分配制度改革,通过改革,使广大职工都能够人尽其才、人尽其用。通过改革建立干部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妥善解决好分流、转岗、退休、退养职工的安置工作,最终实现改革的总体目标,向局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以人为本,强化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要想充分发挥公路管理站职能,不断加快我县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为此,我一定从我做起,组织全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同时强化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培训,使广大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

四、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努力发挥班长的表率作用。没有规距不成方圆,严格的制度约束和严明的工作纪律是干好事业的前提。作为站长,我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单位的工作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不损公肥私,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当好职工的楷模,做好职工的表率。

五、心系群众,关心职工疾苦,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安居才能乐业,我一定认真践行“三个代表”,坚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情为民所系。我一定把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衣食住行做为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障职工和老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足额上缴职工的养老保险金,积极创造条件搞好职工福利待遇,保证做到每位职工都有衣穿,有饭吃,有钱花,生活无后顾之忧,使其能够感到公路站是他的衣食父母,使其能一门心思想工作,一心一意干事业。

乘风破浪正有时。改革的大潮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交通干部,为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是我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公路管理站是全县人民瞩目的单位,公路事业发展的快慢,事关我县经济发展的大局,事关我县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进程,作为公路站站长,我深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组织的重托,领导的信任,同志的期盼是激励我只争朝夕、奋力而为的不竭动力,我一定要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站干部职工,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实现我县公路事业的跨跃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