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幸福一生主题讲话

幸福一生主题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的,又迎来了一股清新自然的尊师重教之风。“教师节”,这是个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感到无上荣光的节日!今天,我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在这儿,亲耳聆听各级领导的谆谆教导,和各位同仁一起分享喜悦,畅想教育的美好明天,我万分激动!借此机会,我要向默默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以及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领导、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叫,中共党员,在区乡小学担任数学及英语课的教学,兼任学校教导主任。自年月毕业于学校以来,我一直扎根乡村,从事小学教育工作已14年整。

不记得从几时起,我开始深切地关心教育,关注发展,关爱孩子;也不记得从何时起,我开始崇尚起孙文先生的“博爱”精神,但从踏入师范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选择教育事业,就注定了我将远离钱、权、名利,而终日伴我的将是职责、奉献、淡泊与劳顿,自己的一生也将与孩子结下千丝万缕的情缘。

14年来,和孩子们在一起,我在体味着粉笔生涯的艰辛之时,更多地品尝了心灵劳作的甘美,享受着成功的喜悦,进步发展的快乐,心与心牵动的幸福。课堂上,看着孩子们的激情与智慧在碰撞、在闪光,我为之欣喜;当学生在信中、在日记里称我为他“最信赖的朋友”时,我为之激动;当我偶尔外出学习或培训,回来时看见学生欢呼雀跃,我为之感动;看到学困生王云和我一起努力,只用两年竟成了英语课代表,数学佼佼者,我为之骄傲;就在昨天晚上,我收到了一个电子邮件,是大学即将毕业的学生对我教师节的问候,我又为之幸福着。

我知道,我只是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可不经意间却收获了一个个丰硕的果实。工作中,哪怕是一个本能的举动,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次信任,一个微笑,竟都会让学生终身难忘。我深切地感悟,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崇高精神的化身,它呈现着真,引导着善,创造着美,蕴含着爱!教育,它其实是一种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而高翔的大志向!

这14年来,我一路踏浪,一路拾贝。我工作着,快乐着,我的自身价值从中也得以体现。撰写的论文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等次奖,先后被评为区教坛新星、市小学数学创新教育教学大赛一等奖,市新课程省优秀教师等。这些都是对我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我今后工作方向性的指引和鞭策。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各级领导和同仁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更要感谢我的学生们,是他们的成长造就了我的成长。

说教育即生活,陶行知讲生活即教育,孩子与教育本身就是让我快乐的理由。我觉得工作就应该是这样,在得到物质回报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娱乐,只有在快乐中工作,工作才不会成为一种负担,不会成为一种仅仅是为了谋生糊口的手段。唯有热爱工作本身,我们的生活才会被这种快乐所滋养,所润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孩子就是全世界!”是啊,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将不懈努力!用我的满腔热忱,唤醒孩子们的灵与智,激引内化,和谐悟育,打造快乐教学的幸福人生,这就是我的工作与追求。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各位老师、朋友们,让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快乐的童心!做幸福的登山者!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