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构建和谐学院发言

构建和谐学院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你们好!

我演讲题目是:和谐畅想曲。

又是的季节,剪出了一副色彩明快,颇具现代气息的水彩画:校园里,棵棵柳树绽露青葱;鹅黄色雏菊,在草地上星星点点随风摇曳。天空中,不时有白鹭飞过,象要印证古人的名作: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在大自然和谐的景色里,西南财大的校园里也奏出了一首和谐的畅想曲。这首乐曲的创作者,正是财大广大的师生员工们。教室里,老师们引经据典,滔滔不绝;讲台下,同学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教室外,琅琅的读书声伴随着朝阳升起,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写满了希望和梦想。

作为老师,我们希望自己是同学们成长途中的一根拐杖,当你们不再需要我们的时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

作为老师,我们希望自己能和同学们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看到大家编织,采撷一个个梦想;

作为老师,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观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状态,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点。实现和谐,是古往今来人类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愿望。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也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座的老师们,也曾经是校园里的莘莘学子。昨天,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的雨露,是老师给了我们做人的启迪,使我们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今天,社会需要我们再把所学的知识传播出去。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除了知识,我们也肩负着在思想道德上成为学生榜样的责任。只有身先士卒,表里如一,做人做事追求进步,我们才能赢得学生的认可。师生互敬互爱,从而打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让我们共同努力,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