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师代表祝贺教师节讲话

老师代表祝贺教师节讲话

各位老师:

下午好.祝大家节日快乐。这是第个教师节,前几天当我得知要在教师节祝贺会上发言时,觉得压力很大,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认为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是很强,教学上也不怎么出挑,只是教师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一干就是年。年的教师生涯,看到自己所教的学生能够健康地成长,这就是最大的欣慰了。

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关心和信任下,近几年来.取得了一些荣誉:年获得市金爱心三等奖,年获得十佳班主任称号,年被荣获区园丁奖,今年再一次获得市金爱心三等奖。

从区来到这里,从市光学校开办的第一天起.多年来一直担任小学低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每年都会面临从幼儿园毕业进入小学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年龄小,生活还不会自理,什么都要从头教起,时时刻刻都需要老师去帮助他,教他,作为一名启蒙老师可实在不容易,很喜欢孩子,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基本准则:工作中一定要关爱每一个学生。

比如:今年春节的前几天,接到一个电话,学生的爸爸说孩子住院了,向我咨询一下医保卡的事情,得知后,立即带上水果赶到医院,家长很感动,学生很意外很开心,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学生,放心了这些事情说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可它会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印迹。有时走到中学部,不断听到学生在叫我,一次校长问我,有什么感受?真的,这就是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的光荣和欣慰年轻教师多,小学部工作.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小学部是一个非常团结有凝聚力的集体,校长书记的关心指导下,所有老师的团结协作下,各方面的工作都很平稳。

还有年就要退休了,这里我还会尽自己所有的努力去支持,想说一句:只要学校有需要.去配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