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关教师节的讲演材料5则

有关教师节的讲演材料5则

教师节教师演讲稿一

各位老师敬的各位领导.:

面对我老师,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站在这熟悉的讲台,激动之情难以言表。这里,首先向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冬去春来,好!面对同行。时光漂移,岁月为您们染上了淡淡的霜华!向和我一道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的同行们问好!节日来临之际,让我一起欢呼,一起歌唱!

走在街上,老师是平凡的处在农村的更是如此。淹没于人群之中,宛如沧海一粟!渴饮凉水,饿以充机,地地道道的人间平民。这里,想大多数老师和我一样,没有坐过飞机,乘过火车。虽然我走在世界的前列,接收和传播着先进的人类文化,但我仍然要奔走在围城之内,用我双手,打造属于我自己的一砖一瓦。平凡的处在孩子们当中,感受到童心的真挚,远离尘世的芳华,年复一年。平凡的耕耘于三尺世界,洒一抹汗水,种一份希望,收获孩子们成长的背影。

一只只的小鸽子从我眼前展翅远去,从教十年。感受孩子们展翅的依赖,回忆孩子们回头的凝眸,总感到一份感动,一份欣慰。从不自居我教师伟大,但至少心底多一份从容,那份从容来自我对孩子们无私的希望;那份从容来自我对孩子们衷心的帮助;那份从容来自我心的无私---因为我时时想把别人的孩子培养成国家的栋梁。

拥有自己的平淡与善良。愿这份从容的心境能在再一个23个教师节的时候始终如一。拥有从容。

让我为我心里的那们份从容而歌唱!让我一起振臂欢呼!再一次向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行们朋友们今天这个属于我自己的节日里。

祝天下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关于细节的演讲稿二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一切皆有可能》大家好!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抓好细节。

就深深感觉到自己在一名学生成长的道路上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家长把全部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每当看到学生家长目光中对我那份期待与信任时。更是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老师身上,就禁不住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辜负了从孩子交到手中那一刻起,便与家长签定了一份没有文字也不需要公证却具有法律义务的合同—不仅要负责他学习,还要负责他品德教育和人生安全。如何履行这一份合同,达到家长和老师“双赢”局面呢?十八年的教学生命历程中,感受是抓好细节,一切皆有可能。

守好三段提前时间的学习纪律,第一、练好“四功”守、巡、问、谈。守。为科任老师到班后能迅速进入教学状态。巡,巡课间时间学生在班级的状况,掌握学情与心理变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问班干部了解班级动态,清除“不正之风”谈,找班级“目标人物”谈心,侧重心理疏导。

七科老师就有七双眼睛帮我盯着班级。班级工作要发挥团队的力量,第二、借好“七双眼睛”语数外物化政史。要借助众人的合力,作为班级第一责任人的非常注重与科任老师的信息交换与反馈。坚信,科任老师身在第一现场,对学生中存在问题也是最有发言权的

不是看班级中那些成绩差的学生的表现,第三、武装好一批“领头雁”一个班级的班风好不好。而是要去分析班级中那些成绩特别好的学生的学习态度。领头雁”班级的主心骨,带动班级向前的动力源泉,也是形成良好班风的重要基石。武装他思想,就是要他时时刻刻做好班级各项工作的表率作用。

打好“攻坚战”学生工作难做,第四、关注学生心理。就是思想很复杂,而且处在随时发展变化当中。非常关注他思想心理变化,一点蛛丝马迹都不放过,做好及时地疏导工作,既便没有问题,打打预防针也是大有好处的做心理疏导工作,就是打一场“攻坚战”方式方法很有讲究,针对不同学生,采用过很多种方式方法,比如直接面谈—开门见山式,好朋友规劝旁敲侧击式,其他科任老师沟通—借力打力式,作业本上留言、手机短信的问候—真情感召式,委以重任、授予荣誉—鼓励促进式等等,不一而足,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只要我一心扑在工作上,工作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多从细节上做点文章,就能听到花开的声音,学生就会美丽、鲜活、灵动、奔放、充满朝气,成为家长、老师眼中、心坎里最可爱的人!

谢谢大家!

关于粉笔的演讲稿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三尺讲台铸辉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三寸粉笔写人生。

要感谢小数班成员对我信任与支持,首先。由于他才能站在今天的台上,此刻我心情是紧张,激动,犹如一年前,第一次站到三尺讲台上课的心境。

尽情挥洒化做皑皑细沫,爱这三寸粉笔。磊落的写照,孜孜以求传递信息文明是一生的追求。三尺讲台是驰骋沙场的沃野,一块黑板是对镜梳妆的镜鉴。手拿三寸粉笔站在这三尺讲台上,自豪,荣幸。因为现代教学改革给了实施素质教育广阔的天空,尝试着奉献出爱心一片,让我学生感受到沁人心脾的一股股暖流,带领孩子们攀登着一座座科学的高峰,透视着科学领域的广阔视野,手拿三寸粉笔,百舸争流,稳站三尺讲台,千帆勇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我走进新课程”搭建出璀璨的实践舞台。

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事业默默的耕耘中,对“新课改”挑战中,昂首阔步,一路高歌,体验着人生的莫大幸福,对为人师表,无尚光荣的骄傲,每个教师节都是党中央对我教师的激励,都是社会对我教师的认可与期望,站在这三尺讲台上,体验到家中无法体验到纯真、真诚、高雅与幸福。心中默默发誓,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这些天真无邪的学生,也要把这阵地守好,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踏踏实实,不求涓滴相报,但求人生无悔。

三尺讲台是坚守的阵地,三寸粉笔是手中的钢枪。将满腔的爱心与热情赋予了学生,学生们产生厌学情绪,动之以情,学生犯了错误,晓之以理,多少个夜晚,当家人被精彩的电视节目吸引的时候,还在灯下认真的备课、批改,当启明星还眨着眼睛流连于清晨时,已经走出家门,奔向我阵地,因为我当老师的都相信,每个孩子的心灵都是一颗纯净的种子,都会在教师爱的沐浴下,长成参天大树,每一双稚嫩的脚步都会在教师爱的牵引下变成我民族巨龙的鳞爪,也正因为如此,吃苦受累,甘受其乐。

信仰是浩瀚海洋的明灯,三寸粉笔写信仰。漫漫黑夜里渴望的黎明,发展是对学术的追求,对人生的锤炼。只要我拿稳三寸粉笔,站稳三尺讲台,用心血与汗水去浇注祖国的花朵,让种子发芽,让小鸡出壳,那么我信仰就会在发展中谋求辉煌。

远眺耕耘沧海的海鸥。亲爱的老师们三寸粉笔在指挥着我教育改革与时俱进的交响,仰视翱翔长空的雄鹰。三尺讲台在传承着我努力创新继往开来的斗志,不畏严寒,傲视风霜,拼搏吧,亲爱的战友们为了梦想与希望。奋斗吧,老师们选择无尚光荣!

谢谢大家!

做一个勤奋的教师演讲稿四

亲爱的老师,尊敬的领导。教师节快乐!

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勤奋的教师》

勤”就是扎根本土,从字理看。大力革新,奋”就是一只大鸟从田间飞起。换句话说,就是勤是耕耘,奋是收获,要想收获就得耕耘。

勤于耕耘语文课堂。

武凤霞的生命语文,网络和书刊是灌溉自己课堂的源头活水。窦桂梅的激情语文。孙双金的情智语文,李镇西的痴狂语文,桂贤娣的游戏语文,魏书生的享受语文…

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并同时为我班的孩子,博采众长。定制了五步读书预习法”有效的预习使得我课堂更加的省时高效。

教学设计《阳台上的小鸟》获部级优秀教案一等奖。可爱的草塘》获县级优质课。小小的船》获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微型课一等奖。2009年,付出总有回报。2008年。执教的小猪画画》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2010年,讲的找不到快乐的波斯猫》获县级优质课一等奖。2010年,获得县“外派学习优秀教师”和“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让我班的语文成绩连年遥遥领先,有效的复习是高分的保证。互相测试复习法”应用。今年上学期平均分94.5分,下学期平均分95.4分。差生是关爱和帮助的重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和孩子谈心,和家长谈心,树立家长对孩子的信心和孩子对自己的信心。耐心的纠正错误,鼓励督促。因此,学科竞赛我班优秀率百分之百。

还勤于建设孩子们思想。

帮助孩子们拥有健康心态。通过领着孩子们诵读“不挑他人的毛病就是优秀!不为自己的错误和懒惰找借口就是不起有进步就是好学生!知错就改就是小英雄!坚持做好小事就能成功!等简短凝炼的语句等方法。

还跟着电脑学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并且用了三周的时间,为了让孩子们有感恩意识。借助音乐课和课外活动教会了学生。还把《感恩节的来历》讲给了孩子们并把故事和手语舞结合起来,排练了以宣传引领感恩为主题的故事剧《感恩节的故事》

带的班级获得延津县“文明班级”获得县“先进教育工作者”2009年,播种总是伴随收获。2008年。再次获得县“先进教育工作者”2010年,又获得县“师德先进个人”

未来等待我认真描绘。感谢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我关心、支持和帮助。会继续以昂扬的姿态,成绩只能装饰昨天。做勤奋的教师。

我是教师我自豪演讲稿五

中心小学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渐渐成长。三年的时光不算长,短短的三年时光里。但让也我品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与感动。

因为我有我学生们感谢他一直以来每句话、每一个微笑,幸福。感谢他给我自信,让满身学生气的却挺直了腰杆站在讲台上。

而这份感动与不可思议我想只有用泪水去诠释。同事们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与不可思议。

走到学生后的同事们忘不了那些只爱学生却从来不顾自己身体的同事们一句:耽误了一个人,永远忘不了那些来到学生前。保全了所有孩子,值了让我从中读懂了无私奉献的真谛。

晚上回家了女儿又睡了家呀全靠孩子他妈了说完他用微颤的手端起了杯子遮住了噙满泪的眼睛。那是一位男老师啊,听一位老师这样苦笑着说:都三天没和小女儿说话了早晨上班了女儿还没起床。学生面前是怎样的坚强、威严,而此时却只能用泪水表达对女儿和妻子的歉疚。

欠父母的太多,欠自己的太多。欠爱人的太多,欠孩子们太多,但他都无悔于一个称呼—人民教师。

都会有幸福和感动,身边每一天。这就是没有太阳的热烈,没有月亮的柔美,没有朝霞的眩目,没有白云的高远,却无怨无悔地散发了自己的光和热。虽然辛苦而清贫,但却没有一个人放弃过。

可以自豪地说:这些希望我曾用爱去撒播。当我生命走向尽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