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廉洁从教意识”演讲稿

“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廉洁从教意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廉洁从教意识”的演讲,向领导和老师们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培养良好师德,切实做到廉洁从教,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十八大报告第十二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用整整一个小节阐述“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反腐倡廉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最近发出了“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的警示。我们教师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廉洁从教意识,树立“为生,务实,廉洁”的教师形象,认真搞好教学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学习十八大精神,强化廉洁从教意识,我们教师要加强师德建设,坚定自己的信仰,象陶行之先生说得那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营山十条禁令”,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履行教师的职责和义务,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与工作纪律,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教书育人,不乱补课,不乱收费,确保自己的清正廉洁,维护正常、规范的教学秩序,做一名深受学生和学生家长喜爱与拥护的好教师。我们教师要以最美丽教师张丽莉为榜样,爱每一个学生,每天迎着阳光走进学校,走进教室,向学生传授知识,和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把自己的博大胸怀、满腔爱心、丰富学识奉献给学生,让学生在阳光下成长,在雨露中滋润,在蓝天下绽放,成为祖国最美丽的花朵。我们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如发现学生请人代做作业,要做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而不是简单地处罚学生,讲明请人代做作业的危害性,使学生正确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确保以后不再请人代做作业,要努力学习,提高学习成绩,促进自己成长起来,将来为祖国和家乡建设事业作贡献。

各位领导,老师们,当今是一个开拓创新,创造辉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对我们教师来说,教学工作是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我们教师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做到勤奋从教、廉洁从教,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祖国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俄语学习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

学习导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委员会

学习与实践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