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崇德修身明礼诚信演讲稿

崇德修身明礼诚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县财政局一名财政干部。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参加“讲诚信、守公德、树新风”主题演讲,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作“崇德修身,明礼诚信”的演讲,目的是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守信、遵德、躬行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幸福和谐社会建设。

我们崇德要崇尚文化,重视教育,以学习为本,以知识为荣;要尊崇品德,提高个人思想情操与道德修养。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国家的根系,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标志,是激励人们刻苦勤奋工作、创造价值的动力源泉。品德是人们处理伦常关系中表现出来的崇高境界、高尚品质和调节人们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行为规范。我们崇德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塑造和展现我县新时期的文明形象,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促进幸福、和谐社会建设。我们修身要加强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不受世俗行为和腐朽风气的侵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完善的人格品行,始终坚持敬业之德、求真之德、实干之德、创新之德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

明礼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礼是要每个公民知书识礼,讲文明、懂礼貌、知礼节;诚信是要每个公民做到忠诚老实、诚恳待人,以信用取信于人,对他人给予信任。明礼诚信,建设文明新风,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是时代的呼唤,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我们要站在时代的前列,顺应时代的潮流,深刻认识明礼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明礼诚信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自觉性,争做明礼诚信建设的先锋与模范。我们要带头学习明礼诚信、实践明礼诚信,以自身良好的言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塑造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为全社会明礼诚信建设作出表率。

我们崇德修身,明礼诚信,归根结底是为了做好财政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我们财政干部要转变作风,认真查找作风中有没有不适应形势变化、不切合发展要求、不符合群众意愿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昂扬向上、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促进财政工作深入发展。我们财政干部要注重规范,认真查找工作中有没有无章可循、有章不循、守章不严等问题,以建设法治政府、阳光财政为方向,加大执行制度力度,加快工作规范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实行阳光操作,努力获得人民的拥护与满意。我们财政干部要提高效能,认真查找工作中有没有动力不足、效能不高等问题;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促进工作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我们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新时期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如模范干部孔繁森“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把自己的一生无偿献给雪域高原的藏族同胞;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杨善洲从地委书记岗位上退休后,扎根深山,22个春秋植树造林,把荒山秃岭变成绿色天地。我们要以这些中华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认真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同时,心中要树立一个理念,既然组织上让我们从事财政工作,我们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各项财政工作的行家能手,干出优异工作成绩,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每个财政干部要践行崇德修身、明礼诚信,以高尚思想情操和良好职业道德做好财政工作,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让蓝天下充满灿烂阳光,共同奏响品德高尚、行为规范、正直诚信的美好社会赞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