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我心中演讲稿我们的责任心是企业远航的风帆

企业我心中演讲稿我们的责任心是企业远航的风帆

企业在我心中演讲稿

我们的责任心是企业远航的风帆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公司领导、公司工会委员会、妇委会和共青团组织给我们提供的这样一个突破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一直以来我都非常羡慕和佩服那些在台上可以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引经据典、神态自如的人们,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让自己也站在台前。当我听说公司要举办这次活动时,我犹豫过、胆怯过、也激动过,但最终我勇敢的选择,我要突破自己、我要提升自己,我要试一试,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重要的是我敢走上讲台。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责任心是企业远航的风帆!

岁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让我们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少了一份激情,但却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责任心。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责任。家庭和孩子是我们心的归属,企业和工作是我们充盈生命的平台。进入××公司十三年,三十多岁的我与企业的荣辱息息相关,与企业的命运紧紧相连。因为我见证了公司从负债累累、举步维艰的境地,负重奋进、风雨兼程走到了今天硕果累累的辉煌;我是企业较早培养使用微机收购烟叶的职工之一,正是在收购中体验了从手工操作到运用现代化微机收购的过程,才让我深刻感受到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前进步伐。我自豪我们的企业连年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迎来二十年的辉煌;我骄傲我能参与企业这艘激流勇进的航船扬帆远行的过程。感谢××公司培养了我、锻炼了我,给了我一个可以探索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没有企业的栽培,我不会使用电脑,不会见识办公自动化,不会知道档案是什么,也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会用自己的诚实劳动,来赢得尊严和价值!

俗话说“好水酿好酒,好土塑好壶,好的环境造就好的人才”,你看那绿水环绕、碧草青青的职工住宅小区;你看那气势恢宏、富丽堂煌的综合办公楼;企业为我们造就了这么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再想一想企业输导给我们的理念“岗位靠竞争,收入靠奉献”,催我们奋进、赶我们超越,我们能不感激我们的企业!能不珍惜我们的工作!能不在乎我们的岗位吗?!也许我们对目前的工作已没有了激情,但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必须记住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既然非做不可,与其被别人推着去做,还不如自觉自愿地尽力把它做得最好,努力找到工作的乐趣,当然,除非你真的不想工作。思想不同、心态不同,心态不同、结果不同,观念可以改变命运。每一个岗位就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它的人撒下的是什么样的种子,我相信只要我们用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在任何岗位上,我们都会收获事业的春天!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亲戚朋友没有工作,找不到工作,更别说这么好环境的工作。所以我时常提醒自己“今天对工作不负责任,明天就得努力去找工作”。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定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他懂得珍惜,知道感恩。让我们大家都成为一个象太阳一样积极的人走到哪里哪里亮,而不是象月亮一样消极的人,初一十五不一样。经验是最好的老师,当我们把平凡的工作重复一千遍一万遍的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做不了大路,何不做一条羊肠小道;不能成为太阳,又何防当一颗星星,成败不在于大小,只在于你是否已经竭尽所能。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存在,那么就不要让自己可有可无的存在着”。对啊!我存在,我们存在,所以我们要让我们的存在有价值——那就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无论事情的多寡与巨细,让我们的责任心无处不在!什么叫有能力?我认为:有责任心就有能力,没有责任心就没有能力!

十多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教会了我一些人情世故,让我深深体验到责任心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份量。工作和家庭一样,永远意味着责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是多么重要!因为责任意识会让我们表现得更卓越!只有承担责任的生命,才叫真正的生命!

让我们用一份责任心和一颗感恩的心,不断提升自己所在的岗位资源,成为我们企业远航的风帆!把企业当作我们的家,共同经营好这个大家庭吧!祝愿我们的“家”一帆风顺!越走越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