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挂职后备干部座谈会发言稿

挂职后备干部座谈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根据组织安排,年月日开始,我被外派到区政府,挂职于该区政府的办公室。转眼间,我已经挂职工作天了。在各级领导的深切关心和同事们的真诚帮助下,自己的思想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各种能力得到了全面锻炼,基层工作经验也得到了一定的积累。现将挂职锻炼工作情况做个简要的总结汇报:

一、转变思想,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这次挂职锻炼,既是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培养和关怀。因此,尽管来到新的工作岗位,各项工作都还觉得很陌生,但丝毫不能成为我不努力完成任务的借口。况且,这都是做办公室工作,只要努力,我相信一定会很快熟悉的。当然,两种办公室工作既有联系,也有区别。面对陌生的事务,我会常常提醒自己,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好好锻炼,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不会就学,笨鸟先飞。要刻苦努力,勇于实践,更新观念、多思多问、认认真真地开展工作,及时转变角色,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二、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

回顾过去天锻炼历程,我由衷感谢组织和领导为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感谢大家对我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使我的综合能力得到新的提升,在人生的旅途上留下难忘的一道风景。

(一)办公工作水平有所提升,基层工作经验得到丰富

在挂职锻炼期间,我通过不断学习,把握住每次的工作机会,认真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做到“腿勤、眼勤、手勤、口勤”,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式,使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工作经验,让我的思想、素质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二)进一步拓宽视野、解放思想

由于部门不同,在新的岗位上,面临着许多新的工作问题,原有的工作方式不能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这要求我要转变固有的思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新的工作方法开展新的工作。在挂职期间,我耳闻目睹了区政府领导的领导艺术和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开阔了我的视野,解放了思想,也增强了大局意识和综合处理能力。这对我今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

(三)深刻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在挂职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和同事之间的差距以及办公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作为一名年轻的干部,我深知学习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一个人不学习、不进步,就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最终会被时代所淘汰。因此,我们只有树立起终生学习的观念,不断坚持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掌握先进的知识,才能更好地顺应时代的发展,为社会作更多的贡献。反观自己还有很多地方不懂,今后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开阔自己的视野,夯实工作水平。

(四)学会合作,加强协调沟通,增强工作合力

办公室作为机关单位的重要枢纽部门,是公司和单位的最大的综合部门。那么,面对繁琐而复杂的工作任务,如何高效准确地完成每件任务是需要整个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团结合作、共同努力才行。这对任何工作团队都是适用的,我们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围绕工作任务,紧密团结在一起,增强工作合力,同时,人与人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加强协调、沟通,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三、对本职工作起到的借鉴作用

我们地税局要本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好务。我们的办公工作也随着税务工作纷繁复杂,常常千头万绪。因此,必须本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来做好每件事,把每件小事当中一件大事来办,这样,才能更好发挥枢纽作用,做好上情下达、内外沟通、协调左右,促进我局的长远复杂。

(一)要提高学习能力,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

现在,办公室工作的内容越来越广泛,任务也越来越艰巨,综合性也越来越高。因此,我局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都应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既要注重学习的针对性,也要注重学习的实效性。不断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拓宽知识面,在实践中得到成长。

(二)要提高谋划能力,增强大局意识

我们办公室人员要充分发挥出我们的参谋助手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到我局的发展当中,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反馈信息,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为我局的发展和领导的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三)要树立创新意识

我觉得办公室工作要做到四个创新:一是意识创新。要具备创新意识,不能整天忙于事务,墨守成规,这在工作中是难以出新的。二是思路要创新。我们想问题、提建议要有新思路、新理念。想问题、出主意可以超前一点,想远一点。要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合适、新颖的工作计划。三是工作要创新。领导交办的工作要一步步走好。不能按部就班,而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做好份内的事。四是方法要创新。办公的方式方法和相关设备和技术都需要我们去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以上是我的挂职工作情况和感受,回顾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信心百倍。虽然有的想法还比较肤浅,但这都是我的真实感受。今后,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重托和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