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后勤副总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后勤副总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我们领导班子成员的一次检验和锤炼,也给我们班子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好机会,更有利于我们总结、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于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可以说非常必要和及时。我们这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深化创先争优、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现根据会议要求,做个简要的发言。

一、个人履职情况

作为后勤副总,我分管的工作面广事多。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围绕本职工作,狠抓重点、突出落实,力争将后勤工作做到位、做彻底,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二、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

(一)政治思想方面

在思想作风上我的服务意识还不够强,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履行职责上,有在其位不谋其政,怕担责任的现象,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得不紧、管得不严。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够。

(二)学习理论方面

虽然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科学发展观和党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围绕党性修养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明显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工作的实践性也不强。

(三)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方面

对照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的情况方面,存在着忙于事务时间多,深入基层不够;调研时与主要领导交流的多,与具体工作人员和其他领导沟通的较少;对分管工作关注的多,对其它工作接触的少。工作中也有惰性,有时急于求成,做事鲁莽,不顾他人的意见;对自己工作要求不高、缺乏计划性;工作检查流于形式。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四)廉洁自律方面

在遵纪守法、大是大非面前,自己虽能坚持原则,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袭,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方面还做得不够,需要改进。比如,个人的忧患意识不强。廉洁自律对每个人来说,都需要警钟长鸣。而自己总以为,腐败分子躲在别的地方,发现问题的能力不强。

三、原因分析

通过自我剖析,我觉的就上述问题而言,我认为主要是以下三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是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中下的功夫不深。二是思想解放程度不够,缺乏创新精神。三是廉洁自律意识有待加强。碍于面子或随众心理都说明世界观改造不深、党性原则要求不严的反应。

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方面

我们班子成员大部分还是不错的,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上半年工作有明显的成效。但我们还是要看到,班子建设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有待解决。一是党性修养不够,习惯将党建工作与供电部门工作实际剥离开来,就党建而谈党建,不把深化党性,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二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缺乏热情、缺乏创新。三是深入基层较少,或多或少存在只喊口令、实际行动少的现象。

五、下一步整改措施

针对个人和我们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我认为今后应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同时,努力刻苦地学习业务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利用好一切的学习资源,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遇到问题,要多思、多想、多问,积极向身边的同志学习,请教,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二)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首先,要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二是从自身做起,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我加压,牢固树立争一流业绩的思想,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三是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明天的事情今天做,今天的事情现在做,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同时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对照标准,找准差距。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坚持观念创新,勇于开拓创新

要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改进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深化创先争优,优化服务方式。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细意识,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工作上台阶。

(四)积极沟通,团结协作,增强工作合力

我们要团结全体同志,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团队的力量,多听取每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尽量维护队伍的团结,要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的错误及时指出,督促其改正,从而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积极与其他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