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厅级领导管理工作座谈会发言稿

厅级领导管理工作座谈会发言稿

各位信息员: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4年半年全区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员工作座谈会,这是暨次召开工作座谈会后的第二次工作座谈会,对各位信息员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我代表住建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信息员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简单作一些讲话:

一、充分认识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的重要性

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是各级领导了解建筑工程材料价格情况的资料来源,是各级领导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也是提高《宁夏建材价格指南》质量和维护《宁夏建材价格指南》权威性的基础工作。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的作用日益重要,成为影响制定和实施决策的重要因素。搞好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能够更加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建设工程造价,维护建设工程双方的合法利益,规范建设市场的正常秩序。希望广大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员能够充分认识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认真努力、自始至终做好材料价格信息工作,为全区建设市场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作贡献。

二、过去一年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情况

2013年我们开始实行信息员制度,开展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报送工作,经过各位信息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全区各市都能够认真及时地完成信息报送工作,比较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市场价格情况,取得了良好成绩,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及时报送信息。信息员工作责任心强,能够按照《宁夏建设工程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价格采集信息员工作制度》要求,认真努力做好材料价格信息工作,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报送。二是报送质量符合要求。从一年来收到的信息资料来看,报送途径和形式多种多样:有从网发来的,有传真过来的,也有自己门送来的,报送格式和整体内容都基本达到了要求,填写项目比较认真规范。三是信息质量较高。从报送的信息来看,大多数信息员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报送的信息真实、准确,没有发现弄虚作假或敷衍了事的行为,能够及时反映当时当地的市场价格行情。有的信息员工作敬业、认真细致,将一段时间内的建筑工程材料价格进行综合筛选和认真测算,使报送的信息更为真实准确。特别象玻璃、铝合金及塑钢门窗、给排水各类管材、电气材料等价格信息比较翔实、准确。

三、价格信息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

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报送工作刚起步,我们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也不能否认存在一些不足问题,需要引起我们信息员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主要是三方面问题:一是有些材料报送的规格品种单一,数量太少,不能较全面反映和把握市场的实际情况。二是一些工程使用广泛、品种繁杂的材料还存在缺项,比如墙体材料、各种装饰板材和线条、瓷砖、阀门、节能环保材料等,影响了信息的价值。三是有些信息报送时间不及时或漏报,错过了计算周期,致使信息的实效性降低,失去了信息报送的意义。还有些信息报送的不够准确,以点盖面,降低了信息的使用价值。少数单位至今尚未找到合适的信息员人选,致使报送的信息极少。

以是我的简单讲话,希望每个信息员通过今天的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努力做好建筑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为促进全区建设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祝各位信息员身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