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庆祝大会优秀教师发言稿

教师节庆祝大会优秀教师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县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我能够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全县教师在庆祝大会大会上发言,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作“爱岗敬业奉献教育事业”的发言,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促进全县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奉献教育事业,我们教师要讲良心。大家都知道教育界有这么一句话,当老师是个良心活,这良心是什么?良心是讲教师要自律自省,具有当教师的职业道德。做人的起码要求是不害人,当教师的起码要求是不误人子弟,因此讲良心,我们教师要注重品行修养,培养良好思想情操,认认真真上课,兢兢业业工作,不误人子弟,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奉献教育事业,我们教师要惜形象,具有崇高的精神境界,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要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献给学生。惜形象,我们教师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既教书又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我们教师要任劳任怨、依法执教、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实践素质教育,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力量。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奉献教育事业,我们教师要建业绩,通过努力教学,使学生素质一流,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此,我们教师要按照学科的特点,学习课标,深钻教材,提前备好课,要围绕本课时的教学目的、要求,制定合理的教学难点,重点,充分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让学生容易接受,学会掌握。讲课时要善于创设学习情境,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关注学困生,通过有序教学,努力使各层次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布置作业做到合理,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及时批改好作业,做好成绩登记。建业绩,关键是我们教师必须做出成绩,只有做出成绩才能体现自身价值,才能赢得学生、家长、社会尊重,这也是当优秀教师的起码要求。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奉献教育事业,我们教师要积公德,把教育当成慈善事业,当成扬善积德之事,自觉主动地搞好教学工作。在积公德中,我们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依法执教、践行职责、不断提高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我们教师要加强行为规范建设,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按时上课下课,不迟到、不缺课、不拖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上好每堂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们教师要树立奉献意识,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处处在学生面前做出模范表率,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