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资金管理使用度抄报情况发言稿

资金管理使用度抄报情况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市纪委组织召开市直单位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度情况抄报监察审计机关备案工作座谈会,这个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于加强政府性基金、专项资金管理,提高政府性基金、专项资金的使用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代表市财政局就该项工作作简单发言。

一、正确认识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度情况抄报监察审计机关备案的重要意义

将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度情况抄报监察审计机关备案,是建立一种有效的监督工作机制,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安全运行、规范管理、有效使用。未纳入预算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的情况向同监察审计机关备案,监察审计机关通过审查,发现和指出存在的问题,利于我们及时纠正,从而提高对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提高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的使用效能。由于,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度情况要向监察审计机关备案,无形中增强了我们的工作责任心,使得我们更加认真细致地做好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工作,充分发挥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的作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所以,我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该项工作做好。

二、认真努力做好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度情况抄报备案工作

我们要按上级的规定认真努力做好抄报备案工作,一是加强领导,重视该项工作,明确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抄报备案工作,凡是需要抄报备案的,做到件件抄报备案,无一缺漏。二是按照抄报备案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抄报备案工作,做到规范抄报备案工作,提高抄报备案工作质量。要报告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的名称、性质、主管单位、使用对象、用途、分配方案、数额等,一律提交书面报告,并按要求报送相关资料。三是加强与监察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监察审计机关的意见与建议,虚心接受监察审计机关提出的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整改合格。

各位领导、同志们,将未纳入预算的政府性基金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度情况抄报监察审计机关备案,是新形势下加强政府性基金、专项资金管理,提高政府性基金、专项资金的使用效能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我们一定要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做好该项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