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建工作研讨会发言稿

党建工作研讨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大家好!

2015年是镇全面落实镇党代会提出创建“宜居靓丽新市镇、转型发展特色镇、都市农业示范镇、文化旅游魅力镇和党建工作创新镇”工作要求的开局之年,围绕着2015年镇党委的中心工作,如何切实做好全镇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党员服务中心的服务堡垒作用,形成党员服务载体多元化,党员服务功能多样化的新格局,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及党员服务中心的品牌建设、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和作用力、达到党建工作创新镇、党建工作促发展的目的,是全镇党员和党员服务中心需要认真系统思考的一项重要任务。

目前,我镇共有中共党员名,流动党员名、预备党员名。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镇党员服务中心在镇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切实履行了基层党建工作各项职能,具体表现为一是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努力扩大了党的组织覆盖面、形成了村级层面以设站、点等形式与镇级党员服务中心联动的新格局,努力实现了资源共享、资源互通的新氛围,二是努力提升我镇党员服务中心工作的内涵性、做到服务基层有支撑,服务基层有内容,服务基层有实效,三是立足于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这一基本出发点,大力加强党员服务中心基本服务建设,四是促进镇党员服务中心工作的正常运转并使之保持活力,使得服务中心得到基本的保障和建设。据统计2014年全年全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次,服务党员群众人次,化解各类矛盾起,有力的促进了全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在党建和党员服务中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体表现在:一是在镇党委提出了“党建工作创新镇”的总体目标任务,一些党员对其在思想觉悟上认识不足,表现为主动性不强,二是要实现“党建工作创新镇”、“党建工作促发展”,就必须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目前我镇党员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和作用力仍需不断提高,三是随着全镇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镇提出了创“宜居靓丽新市镇、转型发展特色镇、都市农业示范镇、文化旅游魅力镇和党建工作创新镇”的总体目标和思路,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在党建方面就必须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四是党员服务中心的服务载体和服务功能依然比较陈旧单一,在服务过程中自我的服务品牌并没有完全形成。

此次,镇党建研讨会的召开要在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的基础上,努力寻求破解党建难题的方式和方法,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创新镇这一新的高度上,围绕着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研讨:

1、如何为镇党委提出的“党建工作创新镇”作出应有的贡献;每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应该做什么?

2、如何进一步深化镇党建工作及党员服务中心品牌建设;

3、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员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和作用力;

4、如何进一步创新中心工作,丰富服务载体,拓展服务功能;

5、如何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6、如何进一步做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两新”企业的党建工作。

最后,我们坚信本次研讨会必将为我镇党建和党员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和创新提供新思路,必将为全面提升党员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夯实思想保障基础,也必将会促进我镇党建工作的有效发挥,实现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对于提高我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服务化水平和规范化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