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安监工作务虚会发言稿

市安监工作务虚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时已年初,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安监工作务虚会议,我觉得这个会议开得十分及时,非常必要。能够让我们正确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全面开创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做好铺垫。

2014年以来,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认真履行综合监管工作职责,努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连续六年保持三项指标零增长,连续两年成功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保障今年继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十二五”时期安全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下面,我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同心同德,营造机关和谐大家庭

和谐与发展是当今中国面临的两大主题。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回看今天的单位建设仍然需要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因为,和谐单位的构建,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它不仅是外部工作环境的良好发展,还反应出人与人之间,人与集体之间、集体与集体之间的和睦、融洽氛围以及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髓风貌。为此,我安监局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我们应该努力采取措施构建一个和谐、向上、温暖的工作氛围,让员工感到如同在大家庭、大集体里面。这样,全心全意地为这个“家”付出,努力。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构建好安监局这个大家庭呢?我想应从以下三方面做起:

(一)、更新思想认识,树立团队精神

在一个单位里面,大家都是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组成一个工作团队,应该说这是事业的需要,也是大家的一种缘分。大家能够成为同事,成为朋友,是很不容易的,如果彼此不珍惜、不团结、不和谐,那我们的工作得不到有效的发展。即使能够往前走,都行不了多远。因此,平日里大家应经常交流沟通,谈谈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增强彼此感情、消除隔阂,也有利于大家搞好团结。

有人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大家应更新观念,树立大局意识,把我局作为一个扬帆远洋在安监海洋上的大轮船。轮船如何迎风起航,除了适宜的天气,更重要的是满船船员的共同努力。全体人员要立足自身岗位,加强对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的理解,从思想层面上做好工作,更新观念,不能一味只顾自己,不顾团队,只求无过,完成任务,要克服这些消极懈怠的思想。

(二)、认认真真做事,树立“齐家”做事的理念

平时,有的同志做事就是拈轻怕重,不喜欢吃苦。对自己的事是马马虎虎、应付了事,这种工作态度是最要不得的。还有的同志是只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其它事情与己无关,因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别人的事莫法管,也不好管,干脆,什么都不管不问。这样,我们的大集体是貌和神离,表面大家一团和气,实则各顾各的,心里都有一把小算盘。“一个巴掌拍不响”,没错,我们单位不是靠一两个人的努力就能取得进步和发展的。它是需要在座的各位同志团结一心,共同完成的。

那么,如何改掉这些坏毛病?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做好铺垫。首先,工作上大家要多换位思考,各自都有各自的分工,有各自的位置。部门领导要带头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遇到问题,多倾听群众的意见,积极吸收采纳有用的意见。领导之间遇事也要好好商量,出现分歧,也可以共同探讨,相互支持理解,以单位大局为重,参考大家的意见,通过民主表决,达成解决问题的共识。我想,领导开好头了,对下面的员工也是一个督促和表率作用。再给员工作工作,提高他们的思想意识,树立“齐家”共事的理念。通过一定时间,大家一定能体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好处,体会到大家庭的繁荣发展,温暖到每个人心里面。

二、团结互助、真正形成和谐大家庭

家庭成员之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多给别人一份理解、一份宽容,“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少一些计较,少一些抱怨,真正把自己当作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把个人的进步和集体的荣辱很好的结合起来。既要协调好个人与其他成员的关系,又要协调好个人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平时,要互相尊重,尊老爱幼,互相提携。别人遇到困难,要多伸援助之手;遇到矛盾,要静下心来仔细分析,想想自己的考虑是否周到,别人说的是否在理。大家一起心平气和的交流,各抒己见,不仅可以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还能增强彼此间的信任感和友情。

三、发扬“齐家”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一)、用“齐家”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

因此,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老干部、中层干部,不能思想固化,要与时俱进,开拓视野,办事情要多听听群众的意见,做到有主见、有想法。年轻干部要敢想、敢做,不能存在畏难情绪,平时要多积累工作经验,向身边的老同志请教,自身的办事能力和业务技能也要不断加强培养。毕竟,今后的工作重担还是得落到你们年轻的一代。要进一步整顿干部思想作风,培养他们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避免抓工作,抓不到点子上,遇到困难,畏首畏尾,动力不足,甚至打退堂鼓等。领导班子要通过互帮互带,形成有效的共管机制。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指导新同志;理论和实际要结合,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另外,不能搞教条主义,应实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团队的力量,共同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用“齐家”的责任,做好协作工作

前面说过了,我们安监局犹如一个大家庭,其中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他自身的职责。只不过一些成员起领导作用,负主要责任,就像家里的长辈,另一些成员主要起到共同合作的作用,像家里的晚辈,听从长辈的教导。他们之间的作用都很重要,只不过是分工不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各部门,各人员也要加强协作工作,共同围绕安全监察这个主题开展工作。

一是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围绕局的党建工作,端正工作作风,提高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党性,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中层干部要围绕安监工作,部署好各项工作,包括落实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突出重点,加强对隐患排查的治理工作,加大对安全工作的教育宣传工作等。三是老干部要多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多学习新的知识,汲取时代的养分,要做到与时俱进,不能固步自封,停滞不前。四是年轻干部要不畏困难,要多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而且,你们人年轻,学东西也很快,思维活跃,与老干部配合起来,就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但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比较怕苦,也怕得罪人,这是要不得的。“初生牛犊不怕虎”,你们就该好好学学这样的精神。

(三)、用“齐家”的责任,实现创新争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单位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全体员工在担起“齐家”的责任时,还要树立全新的思想理念。面对当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新环境,要如何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比、学、带、帮、超”的工作学习氛围。要在实践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用新的工作方法方式来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

最后,我希望,经过这次务虚会后,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思想上有所提高。今后,每一个员工都积极行动起来,用积极向上、奋发向前的工作精神,和大家一道携手共同开创美好的“和谐家园”。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艺术工作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教育厅

中国工作犬业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林业工作参考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科技信息室;林业调查规划科技情报网西南大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