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城市市民环保在我心中演讲征文

200年城市市民环保在我心中演讲征文

“什么,不用带子,环保与我何关呢?”“什么,要走老远去丢着垃圾,浪费力气!”“什么,分类回收。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处理呀?”“什么,不用一次性饭盒,我用什么来吃东西啊?”人们常把这些有关“环保”的事挂在口边,好像总与环保作对,但……

哇,来到人山人海的超级市场,大家挤得开心,买得顺心,货品飞一般地掉进购买车,哇,厉害!“这是要的,那也要啊!”“哇!这东西大特价,打折的呀!。”“这很新鲜呀……”人推着满载的购物车到柜台付钱,随之,是袋子为他们服务了,几个袋子在工作着,“哈哈,这袋子不用了,够了!”妈妈说着,我无奈地在一旁把东西往袋子里塞,“拿够用呀?这么多!”“够的了,用不着那么多,更何况现在要环保嘛!”她笑着说。唉,怎么她与上次的话语不同了,她不是说“环保与她无关的吗?我想她是嫌麻烦吧!不过,既然妈妈可以说出这话语,证明,环保意识的种子已在她心中播下了!

走在街上,我们拿着笨重的袋子走着,忽然一个小孩向地下扔了小块小纸团,奔跳着走,我心里无明火起,真没有道德,正想“破口大骂”时,一位妇女上前,捡起了纸团,拖着小孩走了几步,来到一个垃圾箱前说,“现在走几步就有垃圾箱了,忘记了要怎么做吗?”然后把纸团扔下垃圾箱。哈哈,都是政府的政策好,看,威力多大啊!不过,这也证明,环保意识已在大多数人的心里播下了种子!

随后,一位老奶奶携着一个小孩从我身边走过,“喝完了吧?扔了它!”然后,拐着走到垃圾箱前,准备扔掉,然而,小孩小声地提醒着:“记得分类哦!”老奶奶回头一瞧,皱了一下眉头,说:“真麻烦,扔垃圾还要看程序!”“哎,可回收的是什么颜色啊?”小孩笑着扶老奶奶上前,说:“灰色或绿色字呀……”证明,环保意识已种在他们心中了。

回家前,我们决定去加菜,买多一些东西吃一顿好的,于是,来到了卖熟食品的店里。只见一个年轻人拿着饭盒去排队,心想,难道是要饭的,那干吗要排队呢?当我正疑惑着,这时已轮到他了。超级秘书网

“哎,这次不要一次性饭盒了吗?”卖东西的小伙子问。

“哈哈,没关系,用自己的更好,环保嘛!”他轻轻地回答。

也许,环保意识也在他心中播下种子了。

回到家的我,观察着妈妈,看她会如何处理袋子和其他东西!她竟把袋子分,分成好的与不好的,听说好的白色袋子可用于吸收面上的油脂,另外的可用于其他东西的放置,她还用洗米水浇花,听说十分有营养!哈哈,还用洗衣水来冲厕所,我以前可从未留意过妈妈有这些做法呢!

哈哈,看来环保意识已在这些似乎口不服心服的人心里深深扎根,使他们心服口服,真是环保于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