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环境日学生的环境保护演讲稿

世界环境日学生的环境保护演讲稿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创建绿色校园。

远古时代,就有人忧虑天会塌下来,这虽然受到当时人的劝喻,后代人的讥讽,乃至形成“杞人忧天”这一成语,可我认为杞人之忧体现了我国民族最早的忧患意识,我对这位先知先觉者心仪已久,冥冥中自是有缘,因此也免不了吊怀远古。

从古代的生食到现在的快餐,从古代的钻木取火到现在的太阳能……我们能看到社会的飞跃和科技的发展,然而我们也应回过头来看看发展背后是什么,拭目而看:94年7月江淮流域连际暴雨,各支流开泄洪,将污水一齐流入支流,造成淮河干流大污染带,鱼类大量死亡,农作物无法生长,市民饮水后造成腹痛、腹泻等现象。

社会是这样,校园如何呢?记得有段时间,校园里果皮纸屑随处可见,忘关掉的水龙头哗哗地流着……楼道间,就更不用说了,大家是有亲身体验的,扫完后,转身就会发现地面已被有些人点缀成另一番景象,这些事情常让我吊怀远古,这些情况常让我警言今日,校园就是个小社会,同学们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园中都不能做到爱护环境,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这一大环境,又能怎样呢?那就更不敢设想了,看看如今上天对我们如此菲薄,它把环境恶化的包袱砸在我们头上,滔滔江水随意肆虐,滚滚浓烟遮天蔽日,可怕的毒气无情的扼杀着生命……秃鹰之死就是典型的例子。其实,人类就是间接杀手:他们滥伐森林,乱垦草地,乱围湖造田,自然环境在万般无奈下发难了——水土流失,沙尘飞扬,在长江河畔,我看到了一群又一群无家可归的同胞,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失去父母的无辜孩子,惨象使我目不忍睹,患难使我忧心如焚,我们难道还要重蹈覆辙吗?不,决不?我们不能让悲剧重演!

一次次灾难的降临,地球母亲并没有把我产抛弃,可是我们却无知地伤害了她,她在痛苦的呻吟,伤心的流泪……,同学们,救救咱们的地球吧!大家应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我们爱一棵苗,保一只蛙,种一根草,栽一棵树,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建绿色校园。

这样,不久的将来,环看我们的校园,人类的家园,必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