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勇敢地面对生活高中学生演讲稿

勇敢地面对生活高中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没有高超的演讲艺术,但我今天能勇敢地站在这里,面对大家;我,也没有太多的人生经历,但我要大声地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能勇敢地面对生活,挑战生活!”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就是《勇敢地面对生活》。

有人说:“人生在世究竟是为了什么,在这一生中无论你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无论你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这一切都将在死亡中结束。”这是一种消极的想法,也是逃避现实的借口。当一个人面对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他往往会产生这种念头。不久前,一则新闻报道说:“一位花季少女,因为同学之间的一句‘你不是很漂亮’的玩笑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也许在她临死前也曾以此为借口,我们无法猜测她当时的想法。但我想,当我们第一次看到这篇报道时可能会一笑而过:“我才没那么脆弱呢,这样就自杀了?!”可是细想,当今社会,这种事时有发生。一些青少年的心理是如此脆弱。

以下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贝多芬的一生:贝多芬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他少年时就开始担心一日三餐,十七时开始当家,还要供两个弟弟上学。他没有感受过母亲的温暖,童年是在父亲的严厉中度过的。最为悲惨的是,做为一个爱好音乐靠音乐谋生的人,他却失聪了。可是他没有放弃,在无数的冷嘲热讽中他创出了无数的经典作品。

与贝多芬相比,少女轻生的理由是如此的轻率。贝多芬是一个不幸的人,世界给了他太少欢乐,而他却创造了如此多的欢乐给世界。伟人之所以是伟人,正是因为他们有面对生活的勇气,有与困难做斗争的决心!超级秘书网

面对他们不同的人生,我们应该深深地了解到,面对生活的消极与积极态度所导致的不同后果。其实,面对关心我们的父母,面对疼爱我们的老师,面对这个美好的世界,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我们的生命,我们更没有理由放弃我们的生命。同学们,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生活,呼吸明天更清新的空气,拥抱明天更灿烂的太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