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中生国旗下演讲稿

高中生国旗下演讲稿

从刘翔冲过终点线的一刻,从姚明扣下篮的时候,中国,这个古老与沧桑的华夏之龙,似乎从睡梦中醒来,咆哮出了一个惊天的霹雳。世界似乎把中国看得太渺小了,以至于直到中国这条巨龙醒来,才认知了东方的力量,那是永不服输、坚韧不拔的中国精神!

2008北京胜利了!

2008中国成功了!

2008我们嬴了!

2008将是中国圆梦的一年,也将是高三学子圆梦的一年!

如今,我们冲到了高考的最前沿,我们把所有玫瑰色的梦想都打包收藏,让所有的触须都悄悄收敛,我们满怀信心,满怀希望的踏进了高三,期待着从这里放飞我们的梦想。

也许会有人说,高三是十年寒窗最黑暗的日子,每天在三点一线之间来回奔跑,没有欢笑,没有打闹,有的只是做不完的试卷,背不完的单词,承受不住的压力,即使我们付出了很多,结果很多时候却不尽如人意。于是有人开始厌倦,开始放纵,甚至放弃自己,放弃高三。但是我想说,高考是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我们的人生要从这里起航,寒窗苦读数十载,能否得到回报在此一举,每当你想放弃时,想想体育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想想奥运会永久的口号:更高,更快,更强。你将永远是一个积极的你,一个向上的你,一个有无穷力量的你。

现在,无论是离奥运还是离高考都已经不足三百天了,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今后的每一天,甚至是每一分、每一秒。我们要坚定信念,决不动摇。刻苦努力,决不气馁。精雕细刻,决不马虎。振奋精神,决不懈怠。向着顶峰攀登。

2008,我相信北京奥运将是史上最棒的,2008,我相信我们的高考也将是历届最好的,你们相信吗?

我们相信!

因为我不会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所以我相信。

因为我不会在失去我人生的第二次机会,所以我相信。

因为我从没放弃过自己,所以我相信。

因为我付出过,所以我相信。

因为我要改变命运,所以我相信。

因为我不想带着遗憾看奥运,所以我相信。

因为我心中一直有个梦,所以我相信。

对!因为我们曾经付出过,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我们相信,相信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

让我们共同喊出我们的口号:

2008,我行,你也行!

最后,我借用开国领袖的三句话送给大家:

第一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第二句:战士指看南粤,更加郁郁葱葱。

第三句:谁敢横刀立马,唯我高三精英。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