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旗下的发言做好德育

国旗下的发言做好德育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学期随着开学典礼的圆满成功开始了,望着领奖台上那些师生的身影,你是否也燃起了与他们并肩向前、努力拼搏的激情?那么就请你们在本学期的德育工作中去播撒收获的种子吧。

新学期我校的德育工作目标是:

1、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纪律方面要求达到:进出楼井然有序,操场无打闹,走廊无跑跳,室内不嘈杂;卫生方面要求达到:操场无纸屑,走廊无灰尘,室内物品摆放有序,木见本色,窗明几净。

2、把学生培养成知礼仪,懂规范,守校纪,爱清洁,会学习的好孩子。

3、做好普九工作,让学区内的适龄儿童都能入学。

这三大目标要通过以下两个措施来完成。

一、规范常规管理。

1、继续严抓值周工作,规范学生习惯,提高值周教师和班级管理的管理能力。及时对值周教师、值周生进行上岗培训,加大管理力度,督促到位,总结及时。

2、坚持班队会、升旗仪式教育。

班级充分利用班队会时间有计划有创新的开展活动,不得挪作它用。

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思想品德进行指导。

二、拓展德育活动。

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法制安全教育是学校德育活动的三大主题。

1、励志教育:通过时间活动,参观德育展廊,举行开学典礼,开展小型多样的体育活动,以及完善成长记录袋来实现。

2、感恩教育:围绕开展学习践行《弟子规》活动来进行。

3、法制安全教育:主要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及常规管理来实现。教育宣传力争做到每月一次,并让学生写出心得体会以增强教育的实效性。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也许是一道数学题没做对,被家长数落了一顿,也许是一次作业忘了完成受到了老师的批评,也许是一次值日出了差错,又让你多值了一次……老师告诉你:这些都没关系,只要我们这次错了,下次别再错;这回忘了下回别再忘;把这一次的差错在下一次及时改正。只有这样我们的付出才会有收获,来吧!同学们投入到校园生活,班级生活中去吧,老师一定会帮助你们顺利走过本学期这段成长路程。也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