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关暑假安全国旗下的发言

有关暑假安全国旗下的发言

有播种,有付出,就有收获。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努力和奋斗,我校的校风、学风以及教室的卫生有了较大的改观,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而更让我感到欣喜的是,在我们当中涌现出一批值得们学习的优秀同学,李霜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年级前十名我校有9位,同时我们校评为了校级文明校集体。我们衷心地向上面取得光荣称号的同学表示祝贺,也希望全体同学在下学期再接再厉,你追我赶,争取属于你的荣誉!

但是,纵观这个学期,我们的少数同学在“自信、感恩、习惯养成”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好,学校里还是存在粗言秽语和乱丢垃圾的现象。这与我们学校“文明、优美、和谐”的大环境是格格不入的,我也为我们学校里还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而感到伤心和遗憾。所以,下学期我们将大力加强对校园不文明行为的检查和卫生的检查。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我校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在此,我想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安全大事,时刻牢记。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能独自到河边游玩,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

二、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家长和老师请教;每天收看收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养成记录新闻的好习惯。

三、积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假期中每个同学都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遵守道德规范,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说文明话,乘文明车、爱护一草一木,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在校园是文明学生,在社会是文明公民,在家庭是文明孩子,为学校争光,为父母争气。

四、认真完成假期作业,下学期报到时需将《素质报告册》和暑假作业交校主任收回存档,假期任务没有完成学校将要求校主任不予报到注册。开学时让家长填好意见,开学报到时交给校主任。

从今天起就开始放暑假了,我再强调一下,希全体同学在假期中注意安全:1、交通安全: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辆和无营运执照的车辆,不要在公路上横冲直撞,不要在公路上学车,遵守交通规则;2、不要私自下塘下河洗澡,要游泳,必须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去游泳;3、食品卫生安全:不要乱吃“三无”食品和腐烂变质的食品,谨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4、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勤换勤理发勤剪指甲;5、健康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诱惑;6、劳逸结合:适当的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认真的完成假期作业;7、参加有益的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增长知识,开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