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心理健康广播稿范文

校园心理健康广播稿范文

欢迎收听XX之声。今日我们将和大家一齐来了解一下有关心理健康的常识。心理健康是一种持续的心理健康状态,大致分为一般常态心理、轻度失调心理、严重病态心理三个等级。

一般常态心理表现为经常有愉快的心理体验,适应本事强,善于与别人相处,能较好地完成同龄人发展水平应做的活动,具有调节情绪的本事。生活中大多数人属于一般常态心理者。

轻度失调心理表现出不具有同龄人所应有的愉快,与他人相处略感困难,生活自理有些吃力。若主动调节或经过心理辅导专业人员的帮忙,就会消除或缓解心理问题,逐步恢复常态。

严重病态心理表现为严重的心理适应失调,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工作。如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恶化,成为精神病患者。精神病是严重的心理疾病。

此刻,当个初中生其实挺难的,每一天背着沉重的书包上学,还要经历各种考试以及完成各类名目繁多的作业、练习等等。如果考得成绩好,那么日日的辛苦就算没有白费;如果考得不好,那情景恐怕就有点儿“惨”了:教师的批评,同学间的攀比,异常是家里父母亲的责难,就会一股脑儿地扑将过来,让你躲都没处躲。此刻,社会上父母们对于孩子的教育都十分上心,可是到底有多少家长真正吃透了那里面的“机密”,能够对自我孩子的教育真正做到科学、理智和有分寸,就不明白了。

初中生们怎样坚持心理健康呢?

首先增强自信克服自卑。其次要意志坚强克服困难。

故事:

《钉子》有一个男孩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篱笆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地每一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我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最终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此刻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我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最终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最终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可是看看那些篱笆的洞,这些篱笆能回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人与人之间常常因为一些彼此无法释怀的坚持,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我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必须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开启一扇窗,也就是让自我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同学们,相信聪明的你今日又有了不少收获哦,早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理解,理解父母、教师、朋友和同学等等,免得因为一时误会而产生不可避免的伤害。

我们还要学会宽容,宽容他人,才能看到更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