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明礼仪广播稿范文

文明礼仪广播稿范文

礼貌是什么礼貌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时的热情帮忙,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问候,是不细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或恣意践踏草坪时的制止……讲礼貌的学生才有一颗洁净的心;懂礼貌的学生,才会从知识中升华做人的道理。然而,美丽的学校里,总有不的音符:绿色的操场上总有随手扔下的包装纸、塑料袋;长长的走廊里总响起不的争吵声……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规范,也破坏了学校为的优美的育人环境。

男: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准时收听我们的广播!我是主持人xx。

女:我是主持人xx。

男:中国是礼貌古国,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总理一向被人们称为礼貌待人的楷模。有一次,总理请一位理发师给他刮脸,一不细心,刮了一个小口子,师傅忙说:“对不起。”总理笑着宽慰他。事后,总理还一再向那位师傅道谢,尽力消除了他的顾虑。

女:我们小学生就应当讲礼貌,懂礼貌,语言和行为都要彬彬有礼,文雅而不粗野,要学会使用礼貌用语。对长辈,对教师表示尊敬时,要称呼“您”,请求别人做什么或给予帮忙时,要说“请”,别人帮忙了自我时,要说“多谢”,当别人感激你或有事向你道谢时,要说“别客气”或“没关系”,当你无意中防碍了别人或给别人添麻烦时,要主动说:“对不起”。早晨上学或路上遇到教师、同学、朋友或其他熟人时,要主动打招呼,说“您早”“你好”,分手时互相说“再见”。说话时要和蔼、谦让、文雅、得体,决不能够说脏话、粗话。

男:可是,有些同学是怎样做的呢在家里,稍不如意,对长辈就任意发脾气,在学校,不但对教师不理不睬,甚至给教师起绰号。同学之间打架,骂人,说脏话的现象,到处可见。明明是自我不对,却死不承认,当别人不对时,不能原谅别人的过失,当别人对自我表示歉意时,更是得理不让人。

女:学校办公室是教师工作、学习和课余休息的地方,学生不应当随便进入。如果有事必须要进入办公室,应当先敲门,喊报告,经同意后再进入办公室时,要轻手轻脚,避免发出响声,影响他人。可是,我发现有小部分同学不是这样做的,他们不仅仅旁若无人的随随便便进出办公室,大声喧哗,影响了教师办公,这样真是太不礼貌了。

男:由此可见,如果人不讲礼貌,那么,很容易使人对你产生厌恶的感觉,没有礼貌会造成很多恶果,轻者别人会认为你没教养,不愿和你深交。重者则对你产生不满或渐渐地由不满变为怨恨,甚至发生冲突或发生意外。长此下去,别人还会远离你,使你很难得到别人的帮忙。但如果你是一个讲礼貌的人,碰到叔叔阿姨教师同学问个好,这短暂而又随意的语句,却能换来微笑和热情,让你受益非浅,别人会认为你是个有修养的人,愿意和你交往和帮忙你,信任你,对你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忙,再加上你的才智,在事业上便不难有成功的一日。

女:礼貌要怎样培养呢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我的文化水平,增强自我的素质修养,见到叔叔阿姨问声好,不细心撞到别人要道歉,和长辈说话要说您……总之,我们要注意养成礼貌待人的好习惯。

因为不礼貌发生了许多坏事,而因为礼貌没发生许多坏事,所以我们对礼貌需要十分重视。别忘了,我们中华民族一向被称为“礼仪之邦”,意思是说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礼节、讲道理的高尚民族。别忘了,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你是一名中华民族的一员。

男:我要奉劝那些不讲礼貌,不懂礼貌的同学,改掉自我的坏毛病。期望经过学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使同学们的日常行为真正规范起来。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当新世纪的礼貌少年吧!

男、女:我们本次广播又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