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反腐倡廉演讲稿

反腐倡廉演讲稿

我自豪,自豪于我们防疫队伍的义无反顾,责无旁贷。在唐山大地震、1991年安徽发生特大水灾以及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域国家受到史无前例的大海啸灾难之后,人民的家园受到破坏,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正是这支队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迅速开展防病和救治工作,及时控制了疫情的发展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保护了灾区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一个电话、一个通知,没有准备、没有要求、没有豪言壮语,立即报到、即刻奔赴疫区,关键时刻充分体现了作为防疫人的天使形象。翻阅2003春天的日历,难忘当初的惊讶与恐惧,在SARS和生命之间,××防疫人个个是战士!抗击“非典”期间,我县共有7万多人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外地打工,“非典”防治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在那几十个日日夜夜里,××防疫人几乎没有上下班的概念,不分白天黑夜战斗在疫情筛查的最前沿。就在这次抗击“非典”的顽强斗争中,又是这支队伍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舍生忘死,取得了空前胜利,塑造了抗击“非典”的伟大精神。

我自豪,自豪于这支队伍的鞠躬尽瘁、执政为民。他们时刻忠实履行党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努力,甘当人民健康卫士,默默奉献,赢得了群众的赞许。被卫生部追授“人民健康好卫士”的田青春、郭春园视工作如生命,视病人为亲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他们是人民的公仆,是时代的精神。李素芝同志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范,他28年如一日,勤奋钻研,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他勇于牺牲,勇于奉献,敢于突破医学禁区的过人胆识。抗击“非典”斗争中以身殉职的医务工作者邓练贤、叶欣、梁世奎、陈洪光、李晓红,就在我们防疫队伍中,就在我们身边的人当中,就能看到"雷锋"、看到“孔繁森”。他们为了维护国家、社会稳定,为了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不顾个人安危,用大无畏的精神树起了卫生战线的座座丰碑。

我自豪,自豪于这支队伍践行“三个代表”,引领正确的前进方向。正是这支队伍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忠实践行“三个代表”思想,在实践中探索前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回顾过去的五十年,是××卫生防疫站取得重大历史成绩的五十年,多年来我县无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无重大疫情发生,全县法定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100/10万以下,“预防为主”的卫生思想逐步深入人心,人群的健康意识普遍增强。血吸虫病、丝虫病宣告匿迹,甲状腺肿病和疟疾病基本灭踪,脊髓灰质炎不再现形,SARS和禽流感报告均为零,勇创科技成果35项,多次受到上级表彰。五十年拼搏,五十年奋进,五十年辉煌,五十年梦想成真。××人民健康水平大幅度跃升。多年来困扰着我县人民的预防保健问题,在党的领导下,在××防疫人的努力下,得到了根本解决。人民的健康有保障,祖祖辈辈关于小康生活的梦想,在今天成为现实。

当前,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党中央提出开展保先教育活动,我们防疫队伍满怀激情,抖擞精神,按照党的要求,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建设小康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春天的故事,我为我的选择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