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局发展反腐倡廉演讲稿

工商局发展反腐倡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高尚的品行来自于内心的纯净》。歧路亡羊的故事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歧路亡羊是《列子》里的一则寓言。就是说可供选择的岔路太多,迷途的羔羊不知往哪里走。人生的道路又何尝不是充满了选择。同样为官,有人选择了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人选择了贪赃枉法、纸醉金迷的生活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其实,拥有一颗纯净的内心,道路便不难选择。

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个社会带给人们的物质刺激越来越大,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在人们逐渐懂得了“向钱看”的同时,内心便不再纯净,私欲杂念充斥了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原本直达高尚的心灵航线在金钱面前改变了方向。一个个官员在我们面前倒下,他们忘记了:一个家庭中,没有什么比和睦更重要。一个生命,没有什么比心灵的自由快乐更重要。在这个世界,内心的纯净更加难得。

如果官员没有节制,没有高尚的情操,对金钱的追求就会没有极限,没有穷尽,就会陷入疯狂的境界。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克杰,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青,公安部原副部长李纪周,他们都见利忘义,得意忘形,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巨额贿赂。他们的心里充斥了对金钱不顾一切地追求,物质的欲望代替了坦坦荡荡,浩然正气。人一沾上“贪”字,就被物死死缠住,为物所累,为利所害,陷入物质欲望的无限深渊。

我院有位内心如溪水般清澈的反贪局长,他朴实中透着和蔼,威严中透着执著,工作上一丝不苟,带队伍亲如兄弟姐妹。他就是新泰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李东升。20*年的寒冬,在11.23专案组,李东升局长与干警们一起北上南下,辗转万里。到东北摸排线索,不顾零下37度的严寒,为了节省开支,他们租房自己开炉灶。经过日日夜夜缜密的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破获了这起涉案金额高达1800万元的巨大贪污案。李局长总是无时无刻默默地为大家服务,因为他懂得一个称职的反贪局长,必须是心里装着干警的人,必须是一个品行高尚的人,必须是一个内心纯净的人。正像反贪干警们所说的那样:“每每面临各种诱惑的时候,总会想起清正廉洁的李局长,他就是我们最好的防腐剂。”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作为一名年轻的反贪干警,面对种种腐败的丑陋现象,只能够等闲视之吗?难道就只能让那些社会的不良习气来慢慢吞噬我们古老的华夏民族吗?难道我们真的只能在这些腐败现象面前放任自由吗?不能!当然不能!每一位反贪干警都是英雄,他们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用正义和法律力战腐朽与堕落,历练出高尚的灵魂,纯净的内心。他们用战斗、正气、心灵的纯净向我们阐释了高尚的意义。

清廉者,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心里坦然,脚下踏实,无朝不保夕之感,亦无风声鹤唳之惊。只有清廉的人生,才能活出超脱。

常在河边走,怎么才能不湿鞋?只有纯净的灵魂才能经得起金钱和权利的诱惑。为了时代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了人民的利益,让我们每个人都保持一种高尚的情操,保持一颗纯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