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关大学生活演讲稿范文

有关大学生活演讲稿范文

首先,我十分地感激教师给了我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我也为能参加这次演讲感到无比地自豪。今日,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

起先,我想谈谈自我来到大学之后的感触与想法。

刚进入大学我们都参加了军训,那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带着苦涩与汗水的完美留恋,军训,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团结与不懈,它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平添了几分自信与勇气。伴随着社团的招新与一项项层出不穷的比赛,使原本就对大学充满无限崇高梦想和无比完美憧憬的我,对大学也就有了更近一步的定义。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回首间,恍如昨日的一幕却已相隔三年之久,时光总在人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如今,站在那里,我更加地明白我的大学拉开帷幕已经很久了……。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可是,你能够选择平凡,但却不能够选择平庸;能够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那么,怎样才能使自我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怎样做主自我的大学呢我随便谈谈个人的几点观点。

首先是要确立目标和计划,放远目光。古人有“志当存高远”,也有“风物长宜放眼量”。没有目标便没有前进的努力方向,也毫无动力可言。计划目标,又可分为近期和远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书,这一个月我要学懂什么知识,假期有什么实践打算等等。远期的如:争取毕业前拿到自考文凭,人际关系网应当多大,实践本事应有到达怎样的程度等等。并且,目标的实现又是一个个愿望实现的连贯过程。如一天记5个单词,到考前便可记到很多。但这需要坚持和毅力。

第二,要放远眼光。是指不被暂时的情绪和心境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业,就必须大事抓紧,小事放松。不要被上网玩游戏等所带来的满足感所一向沉溺,孰不知,暂时满足的背后的更大的空虚。相信大家都有这种体会。

第三,要树立就业危机感。我们总是在怪自我自我控力不强,没有上进的动力。孰不知是自我的意识上没有清醒。有人会说:“感情是学习的动力”或“家境贫穷的学习的动力”等等。其实,从直接意义上来说,就业危机感才是也应当是我们上进的动力。我自我常想自我毕业以后究竟能干什么多从报纸杂志上看到目前就业形势的异常严峻,所以心里很是后怕。有人说目前找工作:要么有关系,要么有文凭,要么有才能(技能)。而我们呢文凭只是本科;关系,相信在坐的大部分同学都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我们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才能。而这,就要问问自我:你学到了什么,你掌握了什么此刻的问题不是我们不明白学什么,而是我们不想学。

第四,是要学知识与发展本事并举。以前是重知识而轻本事,但此刻不一样了,恰相反,由于社会上影响,文凭要求的适当下降,所以此刻的很多大学生纷纷跑出外面找兼职。如果他们是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去的,那没话说,反而应当提倡。但他们有些不是,为了一份端菜的服务生工作,不惜请假旷颗,晚自习也不上。此刻,出现了这样一种错位思潮,就是,在职的机关企业工作人员,纷纷利用业余时间“充电”,而在校的大学生们却纷纷跑到社会兼职。我觉的应当纠正这种思潮。

各位同学或许你们当中也有对此刻大学生活有过迷惘,有过失望的。所以我想用我以往问自我的问题问你们:除了你认为自我没有走进梦想的大学,除了你没有把握展示风采的机会,除了你们心中那份虚荣和倨傲,你对生活还有其他的正确感受吗?要明白我们拥有大学4年,是无比幸福的。更还有多少人在为能拥有这4年而埋头苦读,投身题海和各种各样的模拟考试呢?当初我们从他们这种状况中走出来,走进梦寐以求的大学,不是让我们怨天尤人;迷惘的,它是让我们继续学习,努力奋斗创造完美未来的。所以说,对现实可能不满的同学是否应当这样想:我拥有大学我就是幸福的,这样心中的热情之火会再度燃烧的。

我们的金色年华是宝贵的,我们的红色青春是飞扬的。岁月能够让肌肤起皱,可失去热情却会让灵魂起皱。所以,各位同学,我们一切让内心热血沸腾吧,充满活力,热爱生活。让我们用热情这把火点燃hz师范学院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