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的大学生生活演讲稿范文

我的大学生生活演讲稿范文

今日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站在那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大学是人生中最完美、最精彩的一段时光。也是求知的重要阶段,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加油站。在大学期间,要构成自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自我的特长和个性。大学生活不是百分之百的专业学习,大学教育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专业教育,在大学里我们要尽可能地发展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综合本事,掌握走入社会所必需的生存技能。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精彩,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认为青春代表着我们充满活力、活力,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幼蚕破茧而出。

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但有了梦想的支撑,生命就能够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犹如绚丽的烟花,让人惊呼而转瞬即逝。而我相信生命是美丽的,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对大多数求学者来讲,大学是他们人生中最终一次全面化,系统化的求学机会,是机会我们都得抓住,我们应尽我们的努力让自我的知识储备和自我对这个社会的认知程度生出同行一筹,让自我的素养和远见到达必须高度仅有这样我们才有资本挑战一切我们认为我们能做到的事情,挑战我们的极限,是自我在以后的路上游刃有余,驰骋江海而不畏缩。

我们也要培养政治家所具有的那种野心和魄力,牛津大学曾做过这样一次调查起名为“穷人比富人少什么”调查的结果是“野心和魄力”我相信这样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我们都应在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自我的野心和魄力,为我们的以后做最完美的铺垫。

我们必须会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职责,虽然前方会有巨浪滔天,可是也会有长虹贯日。让我们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的根是苦的,学习的果子是甜的。我们奋发努力、勇往直前,必须会迎来收获的那一天。期望几年后的今日,我们能够收获自我辛勤劳作换来的累累硕果。同学们,今日让我们在一齐定下大学之约,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以往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

请坚信,如果我们能梦想到,就能做到。所以,我要为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在挑战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砺,在磨砺中成功。纵然自我一生都未能到达心目中的高峰,但生命的意义,本就在奋斗。你并不必须要等着享受奋斗的果实,奋斗的本身就是欢乐,就是种享受。这已足够补偿一切,我们的存在便有了意义。总喜欢不断尝试,在尝试中也就体味了失败的辛酸与无奈。有位哲人说过,若想要享受成功,就得先学会如何去理解失败。的确,失败是人生中难得的一笔财富,好好把握生活赐予的荆棘,透过泪水,你会看到最美的彩虹!总觉得,生命中总要有梦,总要有样东西,让你一向去追寻。人生应是奔跑而不是止步不前。真正的结束,并不是到达一个有限的目标,而是完成对无限者的追寻。苏格拉底曾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学无止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日的我已超过昨日的我,明天的我必将会超过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