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生活演讲稿范文

大学生生活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教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首先我想对演讲的题目加以解释:我,来自商学院经济10本一班,大名肖XX,小名叫小月,喜欢乒乓,羽毛球,听音乐,还喜欢认识新朋友。

很荣幸今日能站在那里与大家一齐探讨如今的大学生活,期望这次的演讲会给我们每个大学生在这仅有的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找到自我,几年后回首大学时代让自我没有遗憾,做完美的自我。

自从我们刚踏进大学校门的那天,我们就应当对自我的未来做一个长远的打算,全面明确的给自我找一个方向和目标,对自我的未来演什么样的道路发展有一个规划,然后就在大学这几年的时间是自我始终朝着我们的方向前进,这其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与我们愿先设定的有差别,这使得我们必须及时的改正,是自我走上正常的发展轨道。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能够看到最灿烂的风景。朋友们,在这人生最完美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梦想的彼岸是否已伸开你那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进入大学而激动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哪

大学是人生中最完美、最精彩的一段时光。也是求知的重要阶段,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加油站。在大学期间,要构成自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自我的特长和个性。大学生活不是百分之百的专业学习,大学教育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专业教育,在大学里我们要尽可能地发展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综合本事,掌握走入社会所必需的生存技能。

当今,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期望、挑战的大舞台。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一样的主角,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我的主角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进取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把握青春,在那里锻炼自我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在那里你得到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大学学校里,没有做不到,仅有想不到,让我们尽情地去发挥自我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活力迸发精彩!

大学要让我学会的,是坚强,像原野里奔驰的一匹狼,独往独来,忍受饥谨和困厄,执着的追求自由的梦想。大学要让我学会的,是做人,能正确看待现实与未来,能正确理解成功和失败,要学做一只苍鹰,存鹰之心于高远,取鹰之志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颠!我们都怀着无限崇高的梦想和无比美丽的憧憬迈进大学的校门,于是我不能忍受自我的平庸。在四年后,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不求上进而消沉没落,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特立独行而孑然孤立,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虚度光阴而喟叹唏嘘,我不愿在回想大学生活时,因错失机缘而一事无成。就让我们,共同,点燃梦想,点燃信念,迈开坚定的步履,伴着脚步的铿锵,去追求人生的壮丽辉煌!